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周五,沪深两市主要指数高开收涨,沪指早盘段以窄幅震荡为主,午后在金融、地产股带动下持续走强,全天收涨2.07%;创业板指涨1.52%。两市个股普涨,盘面上,金融股暴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浙商证券等多股涨停;煤炭股全线上涨,兖州煤业涨逾8%;地产板块全天强势,深物业A等多股涨停。前期受市场追逐的第三代半导体、注册制次新股回落。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给了一个意外惊喜,在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的轮番走强带动下,沪指放量大涨2%重返3300点,一阳上穿4上线(5-10-20-60日均线)扭转了近期持续低迷的走势,从盘面上看资金涌入主板低估值板块,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94.74亿元,创7月7日以来新高,为连续4日净买入,这与富时罗素纳A调整今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有密切关系。


短线大金融从阶段低位放量拉升,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信号,尤其是券商股出现国金证券国联证券浙商证券哈高科等4只个股涨停,保险股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西水股份3只涨停,除了大金融之外其他权重板块也集体发力,说明市场下跌空间已基本到位;板块方面我们一直在强调,中长线市场趋势不改,在市场调整时要敢于把握优质资产的低吸机会,尤其是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权重板块。技术上,指数已经完成筑底动作,国庆行情已经提前展开,对于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详听稍后的录音解盘(附图)。


操作上,维持周四文章《券商,科技股将带领指数完成筑底》的观点:主板是重点关注券商板块(互金),创业板是重点关注科技类特别是划入十四五规划的(第三代半导体,光伏,数据中心)以及新能源汽车。国家最近要求券商业绩延迟披露,估计也是在积蓄能量。8月以来,大部分不是在减少就是平盘,只有券商ETF是一直在增加的,无论涨跌,注意是无论涨跌。历史上10月国庆前后券商都会带领指数涨一波,这是经过历史数据统计。结合两个重要事件:蚂蚁金服上市、京东数科上市(京东白条、金条)两家都是互联网金融公司,都是巨头,已经通过审核。预计蚂蚁金服10月底上市,那么再上市前大概率会有一波行情,类似中芯国际上市前的情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