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正式进入上涨周期

股指受外盘大涨刺激高开,随后小幅回落,10点后在券商科技等人气板块活跃带动中一度上攻,但再度冲高回落,早盘运行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拉锯震荡直至收盘。盘面观察,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逾30家,跌停个股只有10家左右,券商领涨权重板块,光刻胶、存储器、中芯国际、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科技股表现较佳,军工、锂电、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假日消费概念也有不错表现,能源股和住宿餐饮板块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20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亿元左右,深股通净流入29亿元左右。


后市看,今天是三方转账变现日的最后一天,近期连续盘跌走势有望结束。隔夜外盘大涨带来的高开使得盘面抛压相对减轻、科技股的活跃度提升又很好的带动了市场的气氛,也使得一些中间摇摆不定的投资者继续选择持股从而降低了抛压力度。午后大盘还有一定抛售避险压力,但尾盘股指如果运行在3225点上方,只要今晚外盘不乱来,明天沪指将自然越过5日线,这样以来,最后一个交易日以“节日红”走势来迎接双节到来就会有较大概率,注意研判观察。


技术指标方面,周线MACD出现绿柱,意味着节后大盘还有一定时间的惯性延续整理的过程,幸好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节后首周只有一个交易日,比较容易化解,保持一定耐心就行。日线KDJ超卖钝化,MACD绿柱开始缩短,运行走势正在向好的方面转变。短周期指标走势良好,今日大盘收阳问题不大。


假日期间外盘不休市,对A股的开盘影响不管是正向还是反向,应该会有。故,稳健选手可以考虑借周线MACD指标下行惯性整理的过程,在节后择机增仓低吸回补或者参与新品;如果对假日期间的外盘顾虑不大,且整体仓位不是过重,也可在今日尾盘和明天适度增仓进行参与。毕竟,影响大盘跌破30日线后的几个制约因素均已经陆续消亡和减弱,继续看空大盘有点不切实际,指数连续震荡调整55个交易日后,从今天开始进入新的周期。


操作建议上,市场在成交量越是低迷的时候越能看出什么方向是资金抱团最紧的,比如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光伏等,这些都是我们持续强调产业趋势向上的方向,在产业出现拐点之前也都是持有为主。所以大家在板块配置上,维持近期建议不变:大金融(券商)30%,科技(十四五规划)20%,新能源车20%,其他机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