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国庆后的开门红!

明天是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先说一下历史经验,主要是两点——“长假之后上涨居多,长假后第一天走势决定短期走势”。这主要是因为,节前卖出的投资者,节后需要回补仓位;第二条跟牛市时,“每周一容易上涨”的经验,有些类似,就是投资者积极看多而买入,导致周一的涨跌对市场短期走势有预示作用。但包括节后上涨概率大等,都是经验,不是百分百,但这些经验准确率确实很高。


对应到我们就是,明天大概率是涨的。但明天涨幅咋样,以及是不是高开低走,对短期行情有预示作用,指数一旦站上3250-3260点则可以宣告上涨行情正式展开。


再说一下外盘走势。假期,美股、港股和A50股指期货都是涨的,但涨幅都不大。只是板块方面,有不少可圈可点的亮点,首先是假期港股光伏板块涨幅较大,其次国内造车新势力的9月销售数据非常耀眼、三家销量差不多等于特斯拉国内销量了(这主要是因为造车新势力弥补了特斯拉内饰、空间和服务上的不足)、受益于苹果下周三凌晨发布新手机、消费电子板块走势也还不错。


预祝开市大吉!


10-08 13:47

十月重点关注的板块:


1、金融板块:因为长假的不确定性,成交量在节前大幅缩,节后资金预期会大幅回流。整体市场机会较多,但是成交量一定是风向标。证券的持续性与成交额强相关。指数要扭转趋势一定要证券带动。国联和国金最晚下周二必须复牌。重组成功是极大概率,复牌一字基本是定了。

对于金融板块,如果市场成交额上去(至少8000–10000亿),大量资金回流,金融有足够的容纳体量,这样持续性会强,如果成交额跟不上,证券也会有一个短期套利,盘后普反开门红概率极大。随着金融行业开放,后面证券合并会继续强化,这会是证券一个长期逻辑。蚂蚁节后要上市,市场需要稳定,同样需要证券维护指数。


2、科技板块:节前因为中芯国际事件,假期不确定性,但外围普遍持续反弹,临近开盘,又有会议要对腾讯、蚂蚁进行“重点关注”,科技节前建议是底仓,主要是规避不确定性。节后仓位需要回补起来,重点关注的几条线。科创ETF50也要落地,会逐步买入。

消费电子:四季度是新机发布高峰期,5G手机也是一个快速换机转折点。这是科技行业最有业绩支撑的分支,包括之前的miniled面板,都是中长期机会。

半导体芯片:十月另一个预期是十四五规划,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国产替代多个分支都会出来扶持政策。


3、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是未来几年确定性最高的板块,这个观点仍然持续。汽车整车会是未来配置的重点。主要的方向,锂电池、整车和其它零部件。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目前成本最高的部分,也是技术突破的关键部件。目前国内这块有绝对优势。

新能源汽车整车:目前在A股上市的线新能源汽车并不多,国产车在国内份额也持续增加,未来也有扭转燃油机车时代的格局。

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目前已经很完整了,国内基本都有替代方案,特斯拉都可以国产化,未来其它汽车同样会国产化,很多传统汽车也开始跟国内厂商合作供货,未来零部件企业也会走大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