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途中的技术休整

苹果发布会不及预期,隔夜外盘下跌,拖累A股小幅低开后,早间直接展开震荡整理模式。午间各大指数均绿盘报收。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权重股表现低迷,仅银行股有一定护盘迹象但不强烈。题材方面,纺织、风电、熔喷布、新疆、金刚线、病毒检测等概念有一定活跃度,农林牧渔领跌,科技股进入调整。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约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约1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约20亿元。


这两天白马股频现闪崩,昨天信维通信三七互娱大跌,今天圣邦股份大跌13%,共性就是都是机构抱团的高位白马,闪崩原因都是对业绩信心有挫伤。从策略角度看,10月涨跌幅和业绩相关性非常强,过去10年中三季报利润增速前25%的公司10月份平均涨跌幅跑赢后25%公司的胜率也达到了100%。


后市看,本周大盘先扬后抑预期本来就比较明确,主要是技术指标修复为主,并无较大实质利空引发。今天我个人预期想趁着台风八号球取消后北向资金的涌入使得早盘来一个脉冲拉升。但事与愿违未能实现,大盘直接进入整理模式。那就以变应变安心等待指标的修复吧。目前30/60分钟周期KDJ均处于下行中,幸好两周期MACD走势不一,午后延续振荡整理拉锯模式为主,下方支撑3300点一带的观点不变,暂时不看进一步跌幅扩大较多的研判。


操作上,捕捉盘中差价和隔夜差价为主,大盘整理时间应该不会很长.但既然整理提前展开,那么明日午后和周五早间应有短周期见底后的修复短暂反弹出现,如有踩节奏捕捉差价的投资者,可顺势冲浪而为之。仓位不足的稳健投资者可根据五日线得失在下周陆续分批逐步逢低扩大仓位进一步参与国庆行情。仓位较足的稳健投资者持股待涨无妨,适度做一个短线临保即可。板块选择方面,大方向不变,短线可对今天相对抗跌的部分技术图形走势良好的品种进行轻仓参与。






10-14 13:09

从大盘的短周期指标来看,15分钟级别这里调整到低位,午后到明日也有可能会有一次短线诱多,冲击一下3380点这个重要压力位的可能性,因为券商股连续调整2天,这里是有概率短线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