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本周指数走势延续上周跌势,强势板块就是银行板块一枝独秀,另外就是注册制次新,其他的都没有持续性,而银行板块的上涨也只是维持指数不那么难看。而本周最大的热点就是可转债,虽然前面大幅上涨,可这种大起大落的走势对于绝大部分股友来讲是很那把握的,敢于尝试追涨的最后都是亏损累累,而周末的消息面来看,这个品种下周也估计悬了。

本周市场一路下跌,周一开门黑,或许预示了一周的走势,周五更是来了个关门打狗,周五市场完全复制了周一的大跌走势,同样是早盘拉高诱多不到半小时便开始走弱,然后一路下跌,并以最低价收盘,沪指不仅跌破了3300点大关,更是回补了上周一的缺口,下方还剩下节后的跳空缺口3244-3260点,预计此缺口不会轻易完全回补,下周市场大概率会在此位置止跌企稳。


而情绪面也有止跌的一些苗头,首先涨停板的数量看达到近2年的新低,特别是老板的涨停板数量下降到5个下面,这是最近几年的最少的数量,但同时20点的涨停板数量不降反升,结合这2点看,情绪面已经是冰点无疑,后市无非什么时候再开始新情绪周期的问题。另外可转债的打压也会导致资金回归股票,再者需要注意的一个现象就是那些高位股什么时候能不在闪崩,一旦他们闪崩停止,则补跌股告一段落。另外看很多出现几个月调整的股票看,很多股票调整末端出现最后的一跳,这也能说明这些先调整的股票是最后一跌。所以结合看,个人预期早点的话就是下星期开始个股机会增加,迟的话11月开启这一轮个股最好的行情。


操作上,仍旧维持节前的观点:主板是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区块链,数字货币),创业板是重点关注科技类特别是划入十四五规划的(第三代半导体,光伏,5G)以及新能源汽车。具体的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详听稍后的录音解盘(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