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重大事件驱动落地后选择方向

午间观盘:股指早盘低开低走延续上周五破位后的下行走势,在回补了下方缺口后受到抄底资金的青睐,逐步收复失地,午间收盘除沪指外,其他指数均飘红,其中中小板指数涨幅逾1%,两市个股涨跌分化严重,但多方占优,八二现象明显。盘面观察,券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出现补跌拖累指数,科技、新能源、安防、物流等表现良好。


后市看,今日早间股指被A50一度急跌达2.4%的节奏所拖累,而券商领衔的大金融等权重的补跌导致股指回补节后初始缺口,却使得节后大盘运行变得更加健康,也引发了抄底资金的热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今天大盘下行后出现一定拉升,但已经导致各分项指标全部恶化,建议暂时以短线差价捕捉为主,或者在更新后的保护位上方持股观察为主,不建议战略兜底等大举增仓行为。


比较好的一个方面,就是本周是第四个星期,下周美大选结束,预期的节后回落时间段基本结束了,外盘干扰的不确定性也将告一段落。而我们又有十四五规划陆续出台对各行业的刺激预期,加之11月的政治局会议和年底经济工作会议等重磅会议等召开,在年底吃饭行情的憧憬中,大盘未来重新拉升还是可以预期的。


技术上看,周线双指标继续下行;日线MACD出现绿柱,KDJ见底后可能需要一个钝化过程;短周期30/60分钟KDJ均未向好,两周期MACD也在下行。盘中的回暖动作并不等于见底后展开拉升。午后大盘延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为此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的止跌企稳观点暂时不变。但具体节点还需要参考明天北向资金的动向和权重表现等综合分析方能确定。在此之前,还需保持一定耐心。


操作建议上,大金融板相关个股已经在近期逢高建议陆续减仓或回避,希望本次回落没有大幅吐出利润。企稳后仍可重新接回,未及时离场的也可持股等待。毕竟,未来大盘上行它们还是中坚力量。题材方面的科技、新能源今日表现不错。近期已经建议适度增加持股仓位和品种,可在近日波动时陆续实施之。但需要注意部分基金重仓股的破位预防,毕竟近日机构在年底前的调仓换股动作还是比较频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