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能否王者归来就看消费电子

周三,沪深指数开盘小幅下探后在白酒、汽车等股带动先后翻红,午后,白酒、汽车股继续发力带动两市进一步回暖,沪指收涨0.46%、创业板指收涨0.74%。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旅游板块在中国中免涨逾7%支撑下涨幅最大;家居板块紧随其后,顾家家居涨停;白酒股、汽车、苹果概念表现强劲,消费电子、可降解序列、注册制次新概念活跃。航空装备、保险、银行、地产等板块收跌。


上证指数的今天不理会昨晚道琼斯的下跌,开盘还涨了几点,在探底到3238之后,被资金拉起,尾盘收于3269点,最高3275点,基本上把下跌的那个缺口补完。明天将是蚂蚁金服申购日,下周一是缴款日,在此期间,伴随着沪指MACD技术指标的恶化延续,短期大盘有复制国庆节前几日拉锯横盘震荡走势的可能。若要快速改变这个局面,技术面上沪指突破5日线是必须的。明天该线将下行至3255点附近,属于一个技术变盘节点,预计这里冲高回补缺口后还有一次回踩3200点一带的动作。目前成交量低迷也是因为大资金都在等待蚂蚁上市和美国大选尘埃落定,那么作为散户投资者也可以耐心等待靴子落地后的入场机会。


至于方向,今天想说一下消费电子,最开始市场是不看好iPhone12销量,对于新机是各种吐槽,大家对整个苹果产业链都持保守态度,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等苹果产业链龙头的股价也走的很保守。但现实是,iPhone12大卖,而且还因为销售火爆,近期iPhone12加单了200万部,景气度可想而知。


这就是典型的“预期差”问题,前面不被看好,后面市场销售数据表现超预期,自然对整个苹果产业链也就要重新重视了。 这也侧面说明了,弱小和无知不是投资的障碍,偏见才是。错了不可怕,谁都会犯错,反思改正就好了,可怕的是错了还不知悔改,所以对于任何事物还是不要有偏见,尤其是投资方面,主观情绪不能太重,客观数据才是最重要的。


技术仧,在所有科技股的分支里,只有苹果产业链的几大行业龙头形态保持的最好,别的什么光刻机,云计算,国产软件,各种分支的龙头都是形态都不咋地,基本都是中短均线空头排列,所以后面非常有可能就是消费电子来带科技股的节奏,带领最具人气的科技股王者归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