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集体高潮

受RCEP协议签订利好刺激,大盘早盘小幅高开,随后一度回落,除沪指外各大指数均绿盘,然后逐步企稳,临近10:30之后大金融板块开始发力带动股指上行,临近午间所有指数均红盘运行。盘面观察,大宗商品为首的权重股表现出色,RCEP协议概念股是今天最大的题材亮点,受苹果新品问题事件影响,苹果产业链相关品种早盘大跌。截至发文,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22.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约6.5亿元。


后市看,RCEP的签署是中国在周边外交和多边经济领域的一个重大胜利,能带动一带一路的进一步发展,也对相关题材如纺织、农业、远洋运输,化妆品、外贸乃至大宗商品等都有很大促进,后期相关概念应该还有表现机会,但不要过度追高参与。


技术分析看,上周五大盘的回落使得日线KD死叉开口打开,今天如不能扭转上述现象,则有再度出现日线级别调整周期的运行可能,但即使出现,也会不同于10月中下旬的历史走势,一方面,周线指标已经向好。另一方面,日线MACD也是持续向好,故,假如今天大盘不能顺利有效突破5日线3340点一带并进行指标转向的话,本周后期和下周会有一个小型迂回运行的走势(区别于10月中下旬的那次大迂回定性所指)


操作上,维持开盘预测的建议不变。短期以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等操作为主,待大金融整体向好时再做微调仓位动作。操作技巧上,适度控制仓位,观察大盘反击成果待定后市操作。适度发掘低位低价的相关业绩成长股的机会(板块不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