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将出现重要的变盘

周五沪深两市缩量上涨,沪指上午以横盘震荡为主,午后在周期股带动下缓慢抬升,收涨0.44%;创业板指全天在日内高位震荡,收涨0.83%;两市总成交逾75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24.4亿。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汽车整车板块全天领涨,航运、有色、煤炭、钢铁、有机硅等板块轮动拉升,此外,RCS、军工、智能驾驶、光伏、氢燃料电池等板块盘中走强,保险、家电、半导体、银行等板块收绿,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市场阶段性的风格转换(高估值高位切换到低估值低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高位品种的估值已经明显回落,开始具备超跌反弹的条件,同时白酒作为最后的高位品种存在后期补跌的可能,这一点需要防范,对于白酒板块切勿再去追高了!对于大金融目前来看,证券仍保持得不错。银行板块有受昨晚光大、兴业银行自查的影响出现调整,类似于前天海通证券的自查,调整就是逢低建仓的机会。


技术上,下周初将有重要的变盘,预计两种走势,第一种:大金融发力带领指数直接突破下降趋势线大致3380点这个重压区域后走一波主升。第二种:大金融出工不出力,那么指数回踩一下上升趋势线蓄势后再依靠大金融带领指数突破上方的下降趋势线。总而言之,大盘在3185-3458之间横盘4个多月了,而且从宽幅横盘已经演变成窄幅震荡上行,这不都是行情即将启动的征兆吗?!这就启示我们,就算出现第二种走势,我们也务必咬紧牙关,越挫越勇,决不能因为行情迟迟不肯启动而被磨灭了耐心和信心!


个股操作建议,维持近期观点:目前主流资金依然在主板,在没有转向创业板之前还是以主板为主!年底了基金避高就低,卖出高位的个股来保证净值排名属于常规操作。所以大家要积极发掘低位企稳并有拉升欲望的品种,继续以金融(次新的券商中金和厦门银行),低估值顺周期(有色,煤炭)为主要目标,然后顺带一个制造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