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年底行情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幅超过1%,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539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煤炭股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00.51亿元。今日北向资金大幅流进,大资金今日主要还是瞄准的是机构控盘的权重股,只有权重股护住大盘制造良好安全的市场环境,才会给题材小票炒作的机会,下午市场的冲高回落还说明市场对于盘整震荡4个多月的大箱体上沿有所忌惮,此时想要拿下前期高点3458,就必须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场,今天的成交量放大是好事,后续成交量是关键。


目前来看,如果明日成交量无法继续放大,那么接下来指数大概率会在3458点下方蓄势一下,然后再完成突破。简单科普一下:股价围绕关键位的震荡通常又两种形式:第一,3458点压力位之下震荡蓄势;第二,突破压力后的回踩确认。个人预计第一种概率较大,但无论是哪种形式,都是助力行情进一步上涨的蓄势加油过程。

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年底行情,我的个人观点是:

第一,只要大盘维持在八千亿,大盘没什么风险,把握板块轮动,歌照唱,舞照跳。

第二,顺周期中高位的股票需要回避,你的持仓成本决定了你的持仓心态,哪怕后面还能涨,高位追涨的你也承受不起短线的调整。

第三,切入大的低位的周期股里躺着。比如:大金融,从历次大金融上涨的背景来看,均发生在经济预期明显好转或者流动性大幅宽松的时期,年末年初金融往往存在切换行情。比如:科技周期的面板,京东方和TCL已经有点蠢蠢欲动的意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