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周五,沪深两市指数全天单边下行,深成指一度跌超2%,临近尾盘段出现小幅反弹,沪指收跌0.77%;创业板指跌1.13%。盘面上,市场情绪降至冰点,33只个股跌停,3300多股下跌。行业板块中仅化纤板块小幅上涨,汽车板块尾盘异动拉升,种业、医美概念表现活跃。传媒娱乐板块大跌居前,分众传媒跌停;元器件、电脑设备、通用机械、软件服务等板块大跌靠前。


市场的表现看,本周的创业板在星期四和星期五连续2天出现3个20CM的涨停板股票,这是前段时间所没有出现的,也出现了一个连板的股票,从情绪面看,创业板似乎在酝酿着一些改变,希望这些改变能带动创业板一改近期颓势,从而带动创业板出现一波拉升。也从而能维持住市场的人气。这是目前指数的希望,人气的希望。

技术上看,沪指12月份首日开门红后一路下跌,本周更是相连破5-10-20-30日均线,今日午后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尾盘出现反弹,量能较前几日明显放大,市场恐慌情绪已现,目前沪指已连跌8天也是重要的时间窗口,最大跌幅超4%,区间振幅140点,从调整时间和幅度来看,已基本到位,目前属于恐慌情绪造成的多杀多走势,下周市场存在超跌反弹行情。


综合来看,沪指近两周的连续调整后无论是从调整时间还是调整幅度来看,都有向上修复的要求,今日的放量表明既有恐慌盘的抛售,同时也有看好的资金进场抄底,尤其是在重要的支撑位附近,因此下周大概率会进入修复期,目前点位不必恐慌。操作上要注意市场轮动节奏,不建议盲目追涨杀跌,板块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严重超跌的板块,近两周跌幅超过大盘跌幅,且出现放量迹象的,表明有资金介入,存在强列的超跌反弹要求;二是连续调整较为充分且有率先止跌企稳迹象的一些板块有望率先企稳反弹。


具体的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详听本人稍后的录音解盘(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