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勿追高,下周还有进场机会

股指小幅低开后短暂探底,随后拉升,早间绝大部分时间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波动。午间红盘报收。盘面观察,大金融今天修整但整体平稳。煤炭、钢铁、有色、电力等周期股受招商证券研报引导以及国际铁矿石价格继续大涨刺激,继续保持较高活跃度。其他题材如白酒、汽车、氟化工、体育、光刻胶等也有不错表现,农林牧渔、原料药、休闲食品、旅游酒店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亿10.07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2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2亿元。


后市看,股指跃上多条均线后已经得出新的征程展开的结论。可积极对相对应的权重+题材进行立体化布局。需要注意的就是,历史上12月下旬未到之前,大盘就展开跨年度行情拉升的概率并不高。在短周期指标偏高的现状中,可参考昨日制作的图解,适度踩节奏布局。


本周末还有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颁布,受此憧憬和预期,大盘下周初还有一个惯性脉冲,如图示黄色箭头处运行模式,然后进行一次回踩动作。整体在3420-3380点之间再度拉锯一次的可能性较大。


技术指标方面,短周期15分钟KDJ已经出现顶背离,30/60分钟高位运行,两周期MACD走势良好,午后大盘小幅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收红收绿已不重要,踩对节奏才是关键。


操作建议上,今天周期股进一步发力,但参考12月初高点回落的位置,其实绝大多数都没有收复。不存在踏空追涨一说,可对自己青睐的部分周期股在已经收复均线的前提下,卡位分批在本周下周陆续布局,金融股也是一样,券商配合保险股的配置也是比较务实的模式,当然,激进的话可以直接选择券商,但每次券商发力的领头羊都不相同,可在板块内选择其他品种参与,思路和上述周期股参与模式类似。


消费板块持续活跃,是一个很好的选项,但作为白酒和汽车,尽管前期参与,但早已被赶下车,就不再高位重新进场搏杀了,适度做做其他消费类品种也行,但已经提示要以短为主,防止消费龙头变脸。目前它们的持续活跃理解为年底基金做净值等就行了,实在么有上车的机会就做壁上观。军工今天活跃,受益于嫦娥五号顺利回收,但该板块持续力度和农业一样不敢恭维,跟踪为主,参与也是短线思维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