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强弱分水岭3380点

股指小幅低开后早盘一度冲高,随后回落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拉锯震荡。午间各大指数均绿盘报收。盘面观察,受上交所指示的报道刺激,金融等蓝筹股早间表现相对活跃,但白酒股为首的消费板块大跌拖累基金重仓股的抱团稳定性,从而抵消了蓝筹的表现成果。题材方面,油气改革、消防、海底电缆、空客、农林牧渔、航天军工、大飞机、芯片半导体、地理信息等概念有一定活跃度,酒类、新能源车、中字头、字节跳动、微信、氟化工、社团团购概念等领跌。因圣诞节因素,南北向资金暂停交易。


后市看,虽然北向资金没有参与,但上午两市成交量已经高达5000亿以上规模,表明部分高标股松动的抛售引发机构的兜底抢筹现象。这里白酒不能温和见顶,那么整个盘面都很难温和过渡。而盘面热点虽然散乱但也总体活跃,股指跌幅也并不大。可维持一定仓位积极操作无妨,但要适度避高就低坚持,毕竟,20-25号的结算周期还没有完结。


阿里被二度约谈再度表明拥护决断的重要性,尽管是局部影响,但也需正视,我们要注意港股相关概念如果大跌相关社团概念甚至对科技股板块的影响增大与否。


技术指标方面,15分钟指标触底,30/60分钟周期中位横盘运行,两周期MACD走势还未向好,综合考虑,下午盘维持小阴小阳横盘为主的收盘预期。投资者需要重点注意的是3380点如果无法有效站稳,那么这里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就比较大。


具体操作上,依然坚持避高就低的建议,就低主要围绕碳中和、半导体和周期股的卡位参与为主,农业分化明显,随时准备跑路的思路,军工连续两天活跃,已经具备了布局的基础,可对相关既定品种进行出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