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抱团板块崩塌后注意风格切换

指数早盘宽幅震荡,市场分化明显,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60家,不过整体以超跌反弹为主,赚钱效应一般。板块上,近期表现强势的光伏、锂电等资金抱团板块全线下挫,个股掀跌停潮,白酒板块亦再度陷入调整,资金流入游戏、5G、半导体、数字货币等低位板块,此外,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拉升,从个股看,高标豫能控股盘中跳水,赣能股份等中位股跌停,整体看,市场高低位切换现象明显。盘面上,游戏、通信设备、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钴、HIT电池、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报收3386点;深成指跌0.34%,报收13996点;创业板指跌0.77%,报收2820点。沪股通净流入17.8亿,深股通净流入19.3亿。


今日两市走的很有意思,但也是意料之中的走势。节前最要警惕高位股出货,这已经多年来形成的一种投资理念。节前获利盘出货很经常的事情,上周白酒圣诞节前出货,尽管昨天反弹,也跟大家说过诱多会继续出。上周的白酒高位砸的时候已经说过还会高位反复出货。至于最近加速上攻的资源股,光伏,电力板块也是如此。盘中拉金融股掩护出货,券商,银行上攻掩护高位股出货。而科技券商等的活跃,也看出资金避高就低的选择,而不是普遍离场等行为,故维持跨年度行情预期不变。


近期市场要进行风格切换临近,大多数要到下个月风格切换才会正式回归,尤其是创业板出现涨停潮的那天,个股的回归更为有效果。目前的布局,仍然是为可能到来的春躁行情做准备,因为根据近十年的历史数据,历年来A股在2月、7月和10月表现最好,存在明显的季节效应,创业板在2月上涨的概率高达80%。“春季躁动”最早可于12月开始,行情最猛烈的部分一般出现在2月。大环境上,现在处于一个公司盈利上升,但货币政策从扩张逐渐温和回归中性的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月底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可能因为盈利的超预期上行引发资金博弈,并且临近节假日,央行为应对资金需求一般会进行较大力度的流动性投放,货币政策存在阶段性宽松。盈利上行加流动性阶段性宽松,为春躁行情提供了展开的基础。



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已经可以认为开始进入元旦攻势的的窗口期。在此预期中,投资者可趁着大盘的蓄势整理期以及个股的回落(不破位)酌情低吸加大仓位。板块选择还是以相对明确的2021年主体投资板块为主。技术指标方面,股指早盘的上冲被高标股的集体杀跌破位,短周期30/60分钟KDJ下行,30分钟MACD走势恶化,60分钟良好,如无权重午后继续表现拉抬,今天收小阴可能性增大,低吸机会或在明天,盘面企稳即可行动。

12-29 11:59



12-29 12:39

2021年的八大任务,排名第一的是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跨年行情的主线大概率是,权重:金融 周期,题材: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