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将有一次短线休整

指数早盘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拉锯震荡,10:30后小幅攀升直至午间收盘,除科创板之外,各大指数均红盘报收。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严重分化状态持续,依然有3000多只个股下跌,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投资者风险偏好未见提升。大金融板块早盘一度继续拉升但很快大多冲高回落,今天的亮点是有色板块大面积拉升,主要是以锂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的修复所带来的刺激,上游原材料之锂、钴等走强,形成联动。不过临近午间,多只有色股炸板,午后需注意能否再度回封,否则容易构成半日游或者一日游结果。二线蓝筹以及基金重仓股中的白酒股也分化严重,其他题材如水产、航运、钢铁等盘中也有一定活跃度。整体看,极端二八现象明显。通信、互联网、云游戏、注册制次新等概念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约9.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约3.5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约5.8亿元。


后市看,美国会大厦冲击一事,被强力遏制,不再发酵,对全球股市的冲击不大,化解。A股虽然继续强势上行,但昨日盘中已经提醒,当权重发力带不动指数上行的现象出现,表明市场内在已经向相对偏弱。一旦权重转为下跌那么跌幅将会扩大,形成泥沙俱下的结局,这也就是我在文中提及的初期冲击波一说之逻辑。截至目前,权重还并未转为下跌,盘面仍在维系中,整体可以以缓冲期对待。而大多数个股的提前下跌是一个好事,这样一来,不会形成明显共振,一旦渡过初期冲击波,提前回调的题材个股的机会往往就出现了,届时可以逢低布局相关品种。而作为标的参与品种,今天部分已经出现拉升,表现出抗跌和上涨的欲望强烈,在初期冲击波出现后的拖累回落时可重点关注并择机参与。目前主要操作以降低仓位后暂时防范一下初期破位冲击波的预期即可。故,个股一旦破位还是以先回避为主。整个一月份有很多机会可以进行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的,不必强行持有不动(参考12月大盘和个股运行作为思路拓展)。


技术上看,既五连阳后今天大盘早盘再度红盘午间收盘。但已经跌破过我个人画的短线上升趋势,目前虽然红盘,但仍属于骑线状态,稳定度不够,建议继续保持观望等待该线的正式破位出现后再做新的参与定夺,其研判标准以3540点一带的跌破作为破位一的研判依据。


短周期指标方面,30/60分钟KDJ均在高位运行,两周期MACD走势没有有效恶化,午后需要观察大盘股动向,不做乐观预期,但也暂不作大幅看空的研判。今天先留意破位一3540点一带的有效度,后市破位二的位置3520点一带如果跌破,才有大盘股降温的可能。参考昨日图解,不排除绿色箭头出现前的红色走势的运行可能。


操作上,已经建议逢高收缩仓位到半仓左右并设置保护对待,维持建议中。暂无明确建议出击的板块,只是对部分关注标的股的强势运行保持跟踪关注,后市择机参与,目前不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