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

本周,主要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刷新阶段性新高,沪深300指数突破2015年高点,但一批中小盘股惨不忍睹!该如何看待这种分化?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在讨论今天的问题之前,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周一,沪指上涨0.86%,创业板指上涨3.77%,两市下跌个股达到1100家;


周二,沪指上涨0.73%,创业板指上涨0.65%,两市下跌个股达到2385家;


周三,沪指上涨0.63%,创业板指上涨0.55%,两市下跌个股达到2980家;


周四,沪指上涨0.71%,创业板指上涨1.52%,两市下跌个股达到3282家;


周五,沪指下跌0.17%,创业板指下跌0.37%,两市下跌的个股达到1966家。


沪指、创业板指等主要指数主要依靠少部分权重股持续推升不断创出新高,而一大批中小市值的股票并没有涨。这是因为,创业板注册制推出之后,上市门槛更低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通过注册制登陆A股,中小盘股变得不再那么稀缺,相反,一些行业龙头,比如家电龙头美的集团,白酒龙头贵州茅台,新能源产业链龙头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等这类公司显得更为稀缺。在市场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机构自然愿意去追逐那些拥有较高护城河,较强核心竞争力,极佳现金流的龙头企业。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应该及时转变思维,与机构为伍,积极拥抱核心资产,远离缺乏基本面作为支撑中小盘股。


操作上,笔者依然维持原观点,在指数调整中积极低吸沪深300中滞涨的金融(券商为主)和科技类行业龙头,券商股这里就不多说了,找多头排列形态好的券商股为主,券商板块在1月初刚刚形成周线的3买,日线的1买结构,位置非常安全。至于滞涨的科技类行业龙头,可以考虑消费电子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蓝思科技;5G方面的生益科技,云游戏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具体的下周指数运行节奏以及交易策略详听本人稍后的录音解盘(附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