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市场新主线已然初现端倪!

今日火热的三大抱团行业:军工、新能源、白酒全面回调,龙头权重股纷纷大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31.50点,跌幅1.08%,深证成指报15115.38点,跌幅1.33%,创业板报3092.86点,跌1.84%。两市成交量破万亿,市场赚钱效应极差,全市场下跌3297只,跌停81只,仅770只上涨,54只个股涨停。北向资金净流入8.94亿元。盘面来看,大跌个股集中于上周强势的新能源、军工,消费龙头权重金龙鱼大跌11.30%,恩捷股份石大胜华跌停。


目前全国部分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河北省受疫情影响较大。疫情反弹应该不会打破2021年中国经济恢复向好的趋势,但春节前后的交通出行和消费仍会受局部疫情的影响,对经济恢复形成拖累。全国经济恢复的弹性情况需密切跟踪散点疫情的情况。比较乐观的消息是,国内的疫苗推进节奏超预期,一线城市重点人群的第一针接种有望在一月中旬就完成,疫苗推进的超预期落地有利于经济环境的复苏。


周末被蔚来发布会刷屏了,围绕固态电池的研报铺天盖地,我们不去评判蔚来是否在PPT造电池,但我更认为还是蔚来的一种营销策略,预计明天市场会对固态电池有所炒作,但我们还是要看清楚这个改变不是突然就颠覆整个产业链了,短期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影响,对现有产业链公司的业绩没有太多影响。短线板块估值和预期这么高,今日调整一下也很正常。


资金面上,货币政策缓慢回归中性的的政策特征没有变化,今年信用债到期压力集中在上半年,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货币政策上半年过于收紧。当下时点的流动性仍然较为宽松,估计货币政策在一季度收紧的压力不大。


技术上,今天的赚钱效应是18.9%,明天这个比例要再低似乎难度较大。也就是说,假如明天没啥利空,还要像今天这样跌有难度了。预计指数调整至10日线一带将会展开反弹,后面要观察的就是反弹力度,如果反弹无法收复5日线则调整周期还将延续,下方强支撑3480和3450点一带,调整空间也不大。反之,如在金融和科技的带领下强势反弹则行情继续延续,已经离场观望的投资者需要迅速进场。


操作上,笔者从上周开始连续提示科技股的抄底机会,市场资金高低切换,科技股非常有可能成为新的市场主线,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消费电子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蓝思科技;芯片方面的士兰微韦尔股份;5G方面的生益科技;云游戏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过往年份的经验上来看,资金在新一年年初,会偏好之前一段时间表现较差,现在处于估值相对低点的板块,而去年四季度,计算机和电子等科技板块均跑输市场,叠加以往科技风格股票在春季行情中的良好表现,预计科技类板块在2021年一季度行情中可能具有较大表现空间。


看好科技类春季行情的逻辑:

1、一季度行情参考历史通信胜率超90%,而今年跌幅排第一,受美方制裁影响,公募机构持仓通信比例Q3下降至历史最低1.1%,板块悲观预期充分反映。

2、前期中米战对通信板块估值压制明显,随着美大选落地,未来预期将更为清晰,将提振通信板块风险偏好,而产业趋势依然很好,很多业绩高增长,未来估值有望修复。

3、未来几个月行业催化剂较多,从招投标到政策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