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中积极低吸市场新主线

大盘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在银行为首的大金融发力带动中拉升,但市场跟风情绪不大,几次冲高无果,午间震荡回落受绿,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逾1%,盘面观察,受业绩超预期刺激,银行领涨金融,其他权重表现一般。题材方面,个股涨多跌少,但大多都是低位超跌品种为主,整体赚钱效应并不高,操作难度相对较大。高位高标股继续下行,白酒、军工领跌。短线资金博弈低位注册制次新概念以及科创版等。注册制次新、啤酒、中字头、轮胎、环保等活跃度较高、科技、白酒、航空、军工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27.36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约10.27亿元。


后市看,银行股的拉升未能获得市场响应,股指的再次回落基本宣告元旦攻势的结束,接下来会迎来一段时间的冷静期,我们需要关注股指的回落止跌位置和板块的分化后的切换以及重新活跃的方向待定后市操作。短期注意周末美国民兵组织的动向等新闻,其政权交接前后的突发事件是下周主要关注内容。


目前机构普遍觉得A股的蓝筹股估值已经泡沫化,但是泡沫的挤破需要明显流动性拐点的到来,当前时点宏观上流动性有缓慢收紧的趋势,但是股票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那么短期蓝筹估值泡沫可能还未到破灭的时点。即便看历史,真的泡沫破裂前,也会有几次假摔。


机构的抱团化,其实反映的是机构的低风险偏好。对比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中证1000指数代表更高的风险偏好。最近一段时间沪深300指数强于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那么若后边一段时间中证500指数重新强于沪深300指数,可能代表着机构风险偏好的增加,市场风格可能可能出现变化。


技术上看,日线股指跌破10日线,KDJ下行,短期调整展开,但MACD走势良好,并未构成趋势破坏,当作斜率修正为主。短周期30/60分钟KDJ下行到中低位,MACD走势集体不佳,午后大盘延续跌势收阴为主,关注止跌位置附近,初判20日线一带的3480-3500一带止跌为主。


操作上,收缩仓位后不急于再度放大,持有个股如不是准备低吸加仓的品种,以破位离场为主操作。激进选手积极捕捉盘中甚至隔夜差价,继续扩大收益。短期尾梢回落的科技股的低吸为主要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