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仍有调整需求

股指早盘平开,随后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盘中几次翻红,但午间依然绿盘报收。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近1%。盘面观察,个股依然涨多跌少,具有一定赚钱效应。大金融领涨权重,但合力不明显,有护而不拉的迹象。今天科技股整体冲高回落,取而代之的是大消费概念,其中还包括白酒等,其他一些低位运行的板块如电子烟、有机硅、体育等均有一定拉升动作。农林牧渔、光学、中字头、电池、疫苗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6亿元左右,深股通净流出约18.4亿元左右。


后市看,昨日缩量上涨的隐患再度凸显,权重股护而不攻也预示着整固的延续可能。区别就是周末附图以及早间图解中的黄蓝别,这个走势区别被昨日的阳线打乱节奏,已经进行微调修正。如果近两日依然护而不攻,俗话说,久盘必跌。本周四左右是一个技术变盘窗口,一旦下行,日线MACD将出现绿柱,届时将定性蓝色走势的可能。在窗口打开之前,如果股指继续被护盘在3570-3580点上方运行则暂时以黄色走势对待之。


另外,美国时间20号也正好是我们的周四,注意外围消息面的报道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可能。


短周期指标看,30/60分钟周期的双指标走势均不一,午后根据权重动向决定股指的收阳收阴可能。只要不破10日线,暂不作较多的看空预期。


操作上,维持5-6成仓位并设置保护位对待的建议不变,低吸品种虽然短期有一定收益,但也要注意低吸位置的安全性,毕竟大盘技术变盘窗口还未打开,打开之后如果更加合适的低吸机会,先抛后买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对于既定参与的品种,进一步低吸加仓也是一个正确操作的选项,主要看各人的操作风格决定。


板块选择上,近期科技股火爆,继续参与中,新能源板块的回落已经有段时日了,后期企稳后也可择机参与,短期还可留意军工的机会,不管是20号的事件驱动影响可能,还是混改预期等,应该都有刺激可能。权重股的参与建议暂不急于过大仓位比例,毕竟一月整固月的预期强烈,但可以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中对二线蓝筹以及一些机构重仓股中图形向好拉升幅度不大的品种适度参与无妨,待月底左右再考虑一线等。




01-19 12:58

在新基金不断发行入市的大背景下,无需担忧市场的调整,目前仍是维持这样的观点。比如今天又是四只基金募资1600亿,所以短期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风险,更多是看如何做好手里的持仓、如何去把握新的机会。短期市场流动性充沛,宏观信用缓慢收紧未影响至股票市场,行情突然结束可能性不大,指数调整中大家仍可围绕优质标的择机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