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难言震荡调整已经结束

股指小幅低开,短暂探底后在券商以及两桶油为主的周期股发力带动快速收复失地并不断震荡上行,临近11点左右回落,午间勉强红盘报收。盘面观察,股指的快速回落主要是受港股ETF大幅下挫影响,同时也有技术面指标不配合所致。但创业板指涨近3%,主要是300750的大涨,其权重“绑架”了指数。个股整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在昨日基础上进一步回落,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权重方面,券商领涨大金融,但银行保险却按兵不动,随后券商也不得不铩羽而归,钢铁股领涨周期股,地产领跌。受新能源相关利好报道刺激,场内资金重新回流锂电、光伏等,昨日科技股冲高回落后今天延续震荡整理。低位低价题材不再大面积上扬而是陆续走弱,亏钱效应显现,题材方面,稀土、智能驾驶、汽车产业链、高铁轨交、医美等均有一定活跃度,造纸、免税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12.63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21亿元左右,深股通净流入21.84亿元左右。


近期资金集中南下扫货港股,对于港股的机会,理由很清晰——大量新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了港股,而近期资金缺乏有吸引力的布局方向,导致一旦发现新方向,机构和散户都是蜂拥而至。港股的机会,简单梳理下,主要是美国对华的打压,导致很多互联网公司纷纷选择在香港上市,而这类互联网企业整体是国内最优质的一类资产,这类资产在过去一年中整体翻倍,包括一大批这两年上市的医药股,所以整体估值比较合理,这里面估值相对比较低的是腾讯,当然也包括中国飞鹤等类似的企业吧;其次,就是大家看到的AH股,目前A股处于大幅溢价,这主要是一些偏传统的企业,比如金融股中国人保、地产股融创中国等。


但我觉得,这次大家需要明确的是,未来如果条件允许,大家的投资是可以直接包括A股、港股和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的。尤其是大资金,如果投资范围不包括这些,那么价值投资是不完整的,毕竟很多看到的优质资产确实没在A股上市。但港股和中概股的参与难度是高于A股的,这几天市场是跟风,赚一波快钱。


本周中证500相对强于沪深300,也初步验证了我们的推断。那么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只要手里持有的是优质标的,无论是不是机构抱团股,最后应该都有表现的机会。这一点,主要还是回归价值投资本来的面目,也是回归复利这一本质——不要去追逐风格、回归复利。


后市看,部分大市值品种的拉升对指数有一定“绑架”,而对港股的风险提示使得大量涌入港股ETF的资金出现踩踏,间接影响到A股,中和了早盘的指数上行成果。从个股活跃度看,今天是不如昨天的,在技术面已经恶化的背景中。明天将迎来一次技术变盘,注意日线MACD绿柱的出现动作,注意指数跌破3533点后的短暂冲击波。比较好的是下方20日线的上行,封杀了下行空间,根据技术理论,均线密集到发散后,第一次回落到20日线一带,通常有一次不错的短线反弹机会。投资者可把参与时机定在那时比较合适。


技术指标方面,30/60分钟周期双指标均走势不佳,午后继续看跌收盘。操作上,总体上维持近期板块布局建议不变。技巧上,在已经收缩仓位后,对近日低位参与的一些品种,不管是新开仓还是逢低加仓,都要临时注意低吸资金的安全,哪怕暂时回避也是不错的技巧。考虑到个股并未出现大面积明显亏钱效应,盘中有一定异动但并未出现大幅拉升的品种依然有参与价值,但要保持一定灵活和仓位控制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