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三角整理突破后的高度

股指小幅高开,早间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窄幅震荡,10:30后涨幅开始扩大,午间报收中小阳线。创业板指数涨幅逾2%。盘面观察,个股涨多跌少,做多氛围回归。券商领涨大金融,但保险股表现不佳,稀土领涨有色等周期股。题材方面,开盘一度因疫情通知医药股集体走强,随后被宁德时代的拉升取代,新能源板块表现较佳,其他如中欧班列概念、仓储物流、特高压、油气改革、远洋运输、电子支付、在线教育、互联网、华为概念、MLED等均有不错活跃度。旅游酒店、水产养殖、汽车电子、地产、啤酒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17.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15.8亿元。


后市看,随着拜登就职,短期黑天鹅事件消失。美政府关于多个行政令的签署,使得多边经济贸易预期升温,全球股市迎来一定利好刺激。A股涨幅榜上更多的也是这方面的体现。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的拉升一扫近日阴霾,做多热情重燃。股指对技术面三角形整理上轨的突破,决定了股指后期运行黄色走势的可能,可在3570-3580点上方转为谨慎看多做多态度(参考图解)。短周期30/60分钟KDJ高位运行,上行模式以震荡盘升为主,午后大盘收阳无虞。投资者重新加仓的机会多多,不急过度追高。


具体操作上,早间已经对相关操作板块及品种做了一个汇总,其中最新参与的军工股继续持有。节后领先回落的新能源板块已经开始再度走强预期,可按提示回接相关品种或参与板块内新品。科技股表现一般,考虑到板块轮动,也建议陆续回接和布局。疫情虽然严重,但两节消费热度不减,部分消费股也提到参与日程,择机布局无妨。关于权重,对于一月份整固月的性质,个人热情不是太高,但依然维持对大金融+周期股的双重布局建议,其中,大金融以券商为主(辅以银行),周期股稀土为主,辅以小金属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