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寂寞操盘:把握超跌股的市场机会(08-04)

      今天大盘稍稍向上反弹后掉头急挫,个股大面积走弱,成交量放大。


    今日大盘的下跌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引起。首先是加息预期的上升,其次是新股巨大的赚钱效应使资金大量的进入一级市场,虽然7月股市增量资金创纪录,但是其中的7成资金是以打新股为主,因此新股的不断发行导致大量的二级市场资金流失,这是引起大盘连续走弱的最根本原因。


    调整格局仍将延续,但短线由于超跌严重,下周有望出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大盘在跌破1500点心理大关之前,会有很多反复,甚至会出现较长时间多次的反弹,营造不会继续下跌的市场氛围。在这些反弹中,会有一些新的热点不断涌现出一些未来成长性特别好的品种,,其中会有短线的机会。


     操作上,控制仓位,关注超跌个股。


    下面是今天的操作和部份明日操作计划:
    一、600973G宝胜,今日跌3。68%,随大盘调整,继续持有。
    二、600356G恒丰,今日跌6。15%,买盘异常凶猛,向下卖单去相当小,耐心等待回调买进机会。
    三、600096G云天化,今日涨0。11%,不跌反涨,抗跌能力强。由于高开,之后随大盘一路下跌,故暂时放弃加仓计划,下周加仓买进。
    四、600642G申能,今日跌1。63%,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坚定持有。   
    五、600123G兰花,今日涨0。50,持有。
    六、580998权证,今日跌1。51%,回调企稳后我们在1。060元买进50000股,计划下周冲高卖出,回调仍可谨慎介入。
    七、600652爱使股份,今日按计划买进60000股成交价3。61元。地量下跌,明显是洗盘动作,下跌空间同样有限。
   
    重点关注:
    大盘股的动向。


           如何把握超跌股的市场机会呢


   从近期行情来看,主流资金的运作趋于谨慎,而市场游资的表现更为积极,这就决定了近期市场中,市场游资出击的低价超跌股行情将表现出更强的弹性,而近期行情也确实验证了这样的观点,那么投资者如何来把握低价超跌行情的市场机会呢?我们给投资者以下建议:1、把握超跌要点,超跌越严重的个股,其内在的反弹要求也越强烈;而市场具有恐高心理的情况下,超跌股更具股价优势,因此投资者应该多关注近期严重超跌的个股;2、重点关注有题材支持的超跌品种,目前市场资金炒作超跌股行情总体还是出于短线的投机目的,相对而言,有题材支持的超跌个股将会表现出更强一些的弹性,而属于主题投资类型的超跌个股中可能会涌现出短线的强势品种。3、短线可重点关注超跌的科技股。从最近几年行情中,科技板块往往充当着反弹行情急先锋的角色,而在近期震荡市道中,超跌科技股也有望成为短线投机思维的重要载体,将表现出比较强的反弹力度;4、一些质地不错,盈利能力及发展前景都不错的个股,近期随大盘同步沉沦,其股价超跌之后也隐现投资价值,这些个股具有中线的挖掘价值。5、投资者也应该对不同超跌股赋予不同的应对策略,对于ST个股、控盘庄股及其他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而言,短线反弹主要是以逢高减磅为主,以回避后市进一步震荡的风险。


    虽然大盘出现了震荡市道,相应也降低了市场资金的运作激情,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即便是在近期的震荡市道中,市场也不断涌现出短线的强势品种,每天都有几家或者更多一些的短线品种强势上攻涨停,这是不甘寂寞的市场资金寻求着短线的出击操作。市场也会涌现短线的强势品种,而超跌品种将是短线资金重点出击的对象,并将吹响反攻号角。而从历史行情的经验来看,在反弹市道中,超跌越严重的品种,其表现出的反弹欲望也越强烈!


    下周重点关注: 600267G海正


    网友交流平台QQ群15881320(QQ群已满,欢迎在下面发表见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