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震荡还会出现

今日大盘继续走出低开走势,唯有不同的是震荡开始加剧,午盘后,这种走势依然延续,截止收盘报收于3243点,下跌6点,K线收一颗低量能萎缩的阴十字星,虽然短期还会有震荡走势出现,但是,对于上升趋势仍然没有改变的观点本博依然保持不变,本博前期给出的阻力位短线操作的中小投资者可以继续参考,中长线投资者继续持股!

首先想说明的是盘口语言不是简单的买卖盘观察,而是价量配合,分时主攻盘量能,下跌时的量能变化状况等种种变化的综合。K线是一个炒手首先观察具体品种,是处于强市阶段还是弱市徘徊的窗口,而盘口语言则是如何短线把握买卖点,洞察机会的平台!两者在实战中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不看k线只观顾盘口,会有失偏颇,而只看k线不留心盘口的实际变化,将会失去先机!


1.计算量能的叠加:


  一个品种攻盘时,可以根据其短时间量能的变化来测算其量能的变化正常还是不健康,这里举一个例子:一些个股跳空高开后,前几分钟是气势汹汹,一路上冲,巨大量能让人感觉难受,4%左右居然用了几百万股,这只是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于是4%左右回调,回调量虽然有一些萎缩,但重新上攻时,又开始放出巨量,每一分钱的拉台要花十几,二十万股的代价,实在有些夸张,无法冲过第一个高点,再度回调中居然把均价都跌破了,回调的低点已经破了第一拨回调的低点,这时你应该有该品种走弱的感觉,再观察反击力度,这次也居然不上攻了,以横盘代替反弹,由极强迅速转换到极弱,再集合开盘初期的量能,得出的结论是有滞涨的味道,快速拉高后的缓跌有拉高出货的意味。而后量能开始逐步萎缩,此时盘口的价格已经无人关照,越走越低,在放量时都无法走高,那么缩量就更不用说了,该品种走市出现了非常虚脱的局面。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当一个品种拉高时,放量是必要的,但不能够太大,太大就滞涨了,涨一分钱都要花大量的买单,那干脆就别涨了,叠加一下量能,很容易得出量能过大的结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