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 --9.10 日解盘

【今日回顾】:


周一大盘低开走高,振幅近200点。银行股的早盘破位走势引出大量的恐慌盘,下午的拉起直接也导致指数的回升。


纸业板块表现仍较为抢眼,黄金股也受黄金价格的上涨而有较好的涨幅。力诺为首的太阳能股票有较好的表现,航天机电尽管弱于力诺,今天也由较大的涨幅。我们重点关注的股票哈空调和横店东磁在今天的振荡中体现了它们应有的价值,哈空调创出新高。


 【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是长短期投资兼宜的投资品种


8 月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上升
8 月份积极投资封闭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上涨10.43%,重仓股指数上涨11.29%。在此背景下,38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部上涨,加权平均上涨9.30%。二级市场,38 只基金价格全部上涨,基金价格上涨7.85%,价格上涨幅度不如净值,使得38 只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上升1.47 个百分点,由上月的23.09%上升到本月的24.56%。从规模来看,大型基金价格上涨7.21%,小型基金价格上涨12.49%


封闭式基金是长、短期投资兼宜的投资品种
8 月份非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缺乏二级市场热点因素刺激使价格走势平平,使得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下行之后开始有所上扬。8 月市场上涨带动的基金净值上扬使得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所产生的可观折价空间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到期概念基金在8 月份的表现相对比较活跃。
    基于目前封闭式基金整体25%左右的折价率水平、净值的持续随市上扬以及分红等热点因素还未完全消失,我们认为目前对于非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进行长期、短期投资均适宜,到期概念基金也可以作为开放式基金的良好替代品种:


    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走势和其净值走势是吻合的,对封闭式基金进行中长期投资可以分享到净值上扬带来的价格上涨收益。此外,我认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持续推出和上市交易将对现有封闭式基金起到一个正面引导作用,现有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有望进一步缩减,所以对封闭式基金进行长期投资还有望获得一部分价值回归带来的收益。具体建议可以关注裕隆、同益、兴和、丰和等折价率较高、净值走势稳健、管理人投资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均较强的基金。


    从短期投资角度出发,可以关注科瑞、久嘉等具有较高可分配收益但尚未进行中期分红的基金。
08 年前到期的10 只到期概念封闭式基金目前也还有接近10%的折价率水平。对于想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来说,这类即将到期基金也是开放式基金较好的替代品种。选择其中管理能力较强、净值表现稳健的品种买入并持有到期转开放,等于是以打折的价格购买开放式基金。


【明日策略】:


从今天银行股的走势来看,我觉得明天拉比今天拉好,今天银行股的上涨不排除有一定阴谋的成分,特别是工行和中行这两个巨无霸,我觉得对于后市仍需一定的谨慎,我的观点仍是接近5500要注意战术性的防守。


震荡的行情应该如何操作呢?我这里给您明确提示,“近阶段的仓位原则是:5000点以下,可100%仓位;5100点,可80%的仓位;5200点,可60%的仓位;5300点,可40%仓位;5400点,可20%仓位;5500点以上,可空仓。”按照这个仓位原则,相信您会在震荡行情中保留几分冷静,并获取较大收益。


短线明日可操作品种:华纺股份(600448)和汉商集团(600774)仓位20%左右。


【操作回顾】:无。


【寄语】:


善于进攻的人,总是在进攻发动前就已经做过全盘的考虑,周详的计划,做到知彼知已后才发动进攻,并能一战制敌。有些股票时机来了就是如此,同时面临克敌制胜的时候往往也是蕴藏危险的时候,所以要分析是不是真正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