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面针全分析

一、600249两面针的最新基本面:  
◆ 最新指标 (07一季)◆     ◇万国测评制作:更新时间:2007-04-29 

   每股收益      (元):0.3658             目前流通(万股)     :8279.18    
   每股净资产    (元):15.6606          总 股 本(万股)     :15000.00   
   每股公积金    (元):13.7599          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0.98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0.0374          净利润同比增长(%)  :316.15     
   每股经营现金流(元):-0.2969          净资产收益率(%)    :2.34       

   二、未来可兑现利润:截至07年4月23日,公司仍持有中信证券4000万股,在07年剩余时间里,以不低于40元/股在证券市场出售不超过1000万股中信证券股票。 
        三、潜在的升值机会:2007年4月27日公告,公司以1100万元收购柳州市商业银行1000万股。 以截止06年12月31日经审计每股净资产值受让亿康药业15%股权,受让后,持有 该公司55%股权,截止0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1219万元,净利润-271万元。 拟在不超过7500万元投资额范围内,谋求成为盐城捷康生化公司第一大股东与, 实际控制人,计划扩建达成年产销300吨三氯蔗糖项目。以不超过1.5亿元申购新股和投资证券投资基金。 

   四、目前的利空因素与利好辩证关系: 

  600249目前仍是证监会调查的问题股。已低价出售和转让给上海诗尔玛的600030对两面针全体股东来说是严重侵犯股东利益的违法行为,不符合《公司法》。其实也侵犯了第一、第二大股东柳州市财政局、柳州市经济发展总公司的利益。为什么两大股东不维权?柳州市财政局有责任和义务确保国有股的高保值、高增值。 

  对于600249来说,问题在于上市公司董事会及其高管人员是否已构成违法,除了证监会调查外,柳州市检察院是否应该介入调查,以弄个水落石出,将事实召示于天下。以保护两面针全体股东合法权益。这也是新颁布的《物权法》精神所在。该股利空已出尽,剩下的不管是追回上海诗尔玛不当得利的“低价转让600030”也好、追不回也好。就其目前的基本面已无利空。如果追回,对于600249全体股东是天大利好,此股上两百元也不为过。 

  姑且不管600249以前陈麻乱账,单就按《新会计准则》核算公布的两面针最新基本面来看,15.66元的每股净资产、13.7599的公积金,已是沪深两市凤毛麟角的好股。 

  对于600249全体流通投资人来说,600249利好因素大于利空因素。 

  五、支持走上百元股票的N个理由: 

  1、600249还持有600030中信证券4000万股。只按公司承诺不低于40元出售1000万股,就可收回投资收益4.0亿。那么剩下3000万如在50元以上出售,投资收益会有15亿以上。 

  2、600249的主营业务还是可以的,并不象有些媒体宣染的那么差。 

  2006年年报披露,公司07年目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净利润同比增长15%。打造两大主业及盈利能力强项目,两大主业就是牙膏和药业,盈利能力强项目就是食品添加剂和原料药提取。 

  3、以不超过1.5亿元申购新股和投资证券投资基金。集中优势兵力打新申购,比散户中签率要高50倍以上。 

  4、高送转高分配含权预期大。总股本15000万,流通股本8279.18万。由于其高净资产、高分积金,2007中期或末期必高分配。


 


六、节日期间两面针消息面重大利好


 


1、“牙防组”撤销 牙膏“变脸”快 


 


2、“五一”长假,央视电影频道再度奏响娱乐最强音,数十部最新、最抢眼的中外新片大片云集,为观众烹制完美视觉盛宴,为了让网友更加接近电影频道,电影频道和两面针开办了一个“五月巨献”明星见面会活动,同时网站也进行了视频直播。


 


3、广西日报高调宣传两面针------两面针:喜获总理夸“三好”--“好产地、好中药、好牙膏”


 


4、柳州市委书记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高调提出大力发展两面针等轻工企业。


 


5、两面针投资蔗糖项目正式投产。


 


6、两面针维权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大众网,21世纪经济报道跟踪报道,网友热评排行第一。


7、两面针新址已迁至开发区,现有位置为柳州中心的中心,土地资源升值不可估量。


8、两面针已在券商板块中提前两周调整,主力控盘,形成自己的独立行情。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