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一真(8.22)回踩年线后的操作策略

新的一周开始,全日行情收官。窄幅震荡后,与两点半快速跳水。最后,深盘与创指收出中阴线,深盘果断回踩240日年线。那么上周五收评《下周将再度选择方向》中已经说到了:

“调整时间段2至3日,已经到期;回调点位,回踩5日均线,也已经达到。可谓时间跨度和回踩目标都已经实现了,接下来行情就会开始再度选择方向。也就是讲,高位震荡,横盘蓄势的技术指标已经完成,那么行情与下周将面临再度选择方向了。”

今日可见,行情如期选择方向,但尾盘跳水导致方向向下。那么上周五收评内同样给出的操作建议是:

“最后还是强调,盘面蓄势震荡的技术指标已经完成了,那么下周将会重新选择方向,如若深盘向下回踩寻求年线支撑的话,在场持股的投资人一定要尽快调仓进入沪盘内,以求避险。而保守型投资人,就先安心过一个周末,静待下周再做定夺不迟。”

首先,盘面与今日已经再度选择方向,那就是向下。也是鄙人上述所言中预判的,深盘向下回踩年线寻求支撑,那么对应的操作策略也讲到了,已在场的持股者,需尽快调仓换股进入沪盘内,因为沪盘暂且受托与240年线,相对深盘与创指的回调幅度而言,它的风险系数是较小的。而保守型投资人,与上周五也无需着急入场,安心过个周末,静观本周走势后再做定夺。

以上的操作策略皆是上周五给出,而本周伊始的今天,行情如期向下,深盘回踩年线寻求支撑。那么对于此,投资人也无需恐慌。首先,深盘已经于今日向下回踩年线与10日均线了,在这双重均线的支撑下,明日再度破位下跌的概率其实很小,也可谓回踩调整一日到位。那么,盘面概述就是如此,但目前行情还是只能重个股,轻指数。因为毕竟不是普涨或普跌格局。所以,投资人要注意,大盘逢回调,只是针对前期涨幅过大或是连涨的强势股而言,具备较大杀伤力。比如前期领涨的地产板块和多元金融,逢大盘今日回调,杀跌幅度相对较大。前期类如连续两日涨停的强势股,今日更是躺在了跌停上。而前期压根没涨,或是蓄势过程中的个股,今日回调幅度基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所以,鄙人直言,目前行情不能一概而论,只能重个股,轻指数。就主板沪盘和深盘而言,差别都是比较大的。深盘今日刚刚回踩年线确认,而沪盘却已经连续多日受托与年线之上了。由此,板块和个股间的差别就更大了。投资人注意把握节奏,操作难度相对较大,所以业余投资人可暂且观望不用参与其中。而短线客还是要注意个股节奏。

总而言之,市场目前是,回调即便继续,那么也不会波及所有个股,甚至那些蓄势充分,调整到位的个股还会不跌反涨;而反弹即便持续,依然也不会使得场内出现普涨行情,因为前期领涨的强势股内的资金和筹码已经开始松动,并逐步获利出局,调仓换股了。现下如何操作乃至盈利,皆是个人修为和能力的展现。还是那句话,目前行情重个股,轻指数,切莫高位追涨强势股。所以,个股没问题的话,压根也不需要太过担心目前的调整格局。

祝各位好运!


郑重声明:鄙人自写文起,只是出于热心公益并抒发个人兴趣爱好为目的的个人行为。从未开设过任何形式的收费通讯群,也不会通过网络对陌生人进行任何收费形式的指导和个股咨询,不存在金钱交易。市场目前鱼龙混杂,盗名、盗号、盗文的假冒骗子横行,为维护个人声誉,以正国家法律视听,郑重告诫各位投资人谨防受骗,保护好切身利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