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一真(8.25)今日是明显的诱空式下探

全日行情收官,昨文预期丝毫不差,今日便是主板大盘选择方向之时。诚然,大盘也已经选择了方向,很遗憾的是选择了向下。昨文《明日将到变盘节点》中鄙人说到:

“就目前走势来看,蓄势回调已经到了尾声阶段。尤其沪盘,今日已经迫近3080点,且勉强站稳3080点,形态已在年线与10日线区间震荡消磨,可运行空间已经压缩到了极致。故此,明日已到再度选择方向之时,不可能再呈现连续横盘消磨的态势了,明日要么向下,要么就放量突破。而上述提到了今日站稳3080点,也是最后的支撑线,行情在明日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虽然准确预判了主板的变盘选择方向之日,但今日大盘交出的答卷,却是一目了然,就是选择向下,这点很遗憾。鄙人昨文也曾说到,今日大盘选择向上的概率要大于向下,但明显预计失误,大盘选择向下。而本文要说的便是,今日的选择向下,其内大有文章。接下来我将化繁为简,一一陈述。


首先,我们注意到今日选择向下是早盘直接跳空低开的,而且全日多头没有丝毫一点机会,甚至没有一次翻红,是标准的低开低走。这一点有悖多空博弈后,成败才能显现的原则,也就是讲多头集中偃旗息鼓,空头一手遮天。那么这不难让人联想到,主力连决并统一执行做空原则。而正当散户眼见不妙,大面积恐慌抛售时,午后盘又开始集中拉升,至收盘回升收复了80%失地,这一笔操作手法,可见主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强大能力。所以,鄙人很直观的定性,今日就是非常明显的诱空式下跌!目的就是为了在拉升前,主力先进行一次合力洗盘,杀跌探底后洗出绝大部分散户筹码,然后集体吸纳回升。换言之,如果今日照常走势,选择方向为向上的话,那么场内大量浮筹,主力就变成抬轿者。试想,主力会给散户抬轿吗?这是不可能的,故此,他们要轻装上阵,只能采用先抑后扬,合力杀跌,制造恐慌,洗出浮筹的手法。


上述,便是今日选择向下,但又尾盘回升其内的文章。所以,再强调一遍,今日行情是标准的诱空式下探,许多职业或资深投资人也畅言概括,今日是“单针探底”。没错,这个说辞也对,但鄙人只是把“单针探底”背后隐藏的真相与含义,用白话在上述解释给各位听了,方便大家理解。今日就是“单针探底”,也是标准的诱空式下跌。


而最近几日文章屡屡强调另一个观点,那就是重个股,轻指数。因为现下市场长阴杀跌的概率不大,但场内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反弹和回调都不可能出现普涨或普跌的现象。故此,今日主力强力洗盘,制造恐慌,但场内个股可见,涨停个股依然不在少数,而涨幅在3%-6%的还比比皆是。而主板两市虽然只有一家跌停板,但跌幅在3%-6%的个股却也不少。这正好验证了鄙人所言,近期市场内的个股分化比较严重,有些前期调整充分,连续设伏底部的个股,正是被主力吸筹的对象,所以出现了不跌反涨的现象。而杀跌幅度较大的个股,纷纷都是前期被炒作,连续拉升的强势股,现今逢主力高位兑现,已成昨日黄花,便难逃大幅杀跌的厄运。而普通个股,没有被资金关照过的,也未出现大幅拉升的,那么涨跌幅几乎都在1%至2%左右小幅波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鄙人前文屡屡所言,不要追涨强势股,宁可布局未启动的低位股,然后守株待兔。


最后,还是强调,今日走势是标准诱空式下探,也可谓单针探底,盘中被洗出局的投资人那么也无可奈何了。主力合力洗盘,如果还洗不出散户,那主力只能回家种田了。所以,被洗出局的投资人只好吸取教训,暂且认亏出局,先平复心态,再冷静思考得失成败和自身的不足,吃一堑长一智。而在场外观望的投资人,与今明两日可适量逢低布局,主力今日洗盘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日后拉升,布局方面参考鄙人上述。至于短线投资人,我还是那句话,个股没问题的话,现今完全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正是检验自身波段能力的时候。因为目前市场迎来长阴杀跌,全场普跌,甚至千股跌停的概率是很小的。


祝各位好运!





郑重声明:鄙人自写文起,只是出于热心公益并抒发个人兴趣爱好为目的的个人行为。从未开设过任何形式的收费通讯群,也不会通过网络对陌生人进行任何收费形式的指导和个股咨询,不存在金钱交易。市场目前鱼龙混杂,盗名、盗号、盗文的假冒骗子横行,为维护个人声誉,以正国家法律视听,郑重告诫各位投资人谨防受骗,保护好切身利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