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点以上都是多头陷阱!

? 摘:汉献帝建安三年的时候,四月份,曹操三征张绣,当时曹操的军师叫做荀攸,相当于现在的参谋,随军作战参谋。荀攸就建议曹操不要打张绣,他说张绣上次被您打到穰城以后,他就和刘表结成了联盟,由刘表提供粮草,而刘表这个人他是不会当真给张绣提供粮草的,所以张绣和刘表两个人总有一天他们自己要打起来,我们不如等一等。你现在把他们逼急了,他们两个就结成死党,联合起来打我们,对我们不利。曹操不听,结果怎么样呢?结果果然刘表和张绣结成死党,联合起来打曹操。


? 这个时候曹操就下令撤军,曹操一下令撤军张绣就高兴了,马上下令追击,贾诩拦住,将军万万不可追,你追,必败。张绣说,不会啦,这曹操已经逃跑啦,我们不乘胜追击啊?他说追!结果怎么样呢?结果被曹操打得大败,丢盔卸甲,灰溜溜地回来了。刚刚坐下,一口水还没喝呢,贾诩说,将军,赶快再追!张绣说,先生这话我就听不懂了,上次张绣要去追先生说不能追,现在张绣都打败回来了先生说赶快追,什么意思啊?贾诩说你不要问什么意思了,你现在追就是。张绣想这个,这个没道理啊,但是一想这个贾诩真是料事如神,那就追吧!好,了不起我再败一回。又收拾他的残兵败将,又追过去,大胜而归。这回来以后张绣就对贾诩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先生,第一回张绣是以精兵追退兵,先生说必败;第二回张绣以败兵追胜兵,先生又说必胜,张绣左思右想它怎么都想不明白,先生能不能指点一下?。嗨,贾诩说,这个事情其实非常地简单,将军你想一想,曹操和我们作战,他有失利吗?没有;他有失误吗?没有;他有失策吗?没有,那他为什么要撤退?一定是他后面出事了,一定是他后院失火,朝中出事,所以他是撤退,不是溃退,他是有计划地撤军,因此以曹公之英明必亲自断后。将军您虽然是英勇善战,实话实说,论打仗,比曹公那还差一点,所以将军这样追上去以后遇到亲自断后的是曹公,你必败;而曹操之所以赶回去是他朝中出事了,所以他一定要匆忙赶路,他既然发现你已经被打败了,他一定不再亲自断后,他一定率领前军往前面走了,断后的一定是打不过将军你的,所以你必胜。
? 近来看三国故事中有这么一段情节,深有感悟,世间事物,万变不离其宗,形式虽然千变万化,然而本质内容却是殊途同归,股市也是同理,故事中的一些规律其实和本周发动行情之前的几个交易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多空变换就如战争胜负变化一样,主力和散户的对决在一瞬间就可以天翻地覆!
? 反弹在4万亿经济刺激之下拔地而起,个股久旱逢甘露,都在风风火火的连拉阳线,却不知疯狂之中主力已在悄然派发筹码,下周一震荡难免,大盘往上的空间不会太大,突破2000点以上都可以视为多头陷阱!美国道琼斯指数在周四晚间破位之后突然在收盘前峰回路转大涨了500多点,紧接着在昨天晚上又大跌去了300多点,以我的经验来看美股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酝酿着一波反弹,这也为A股创造了稳定的条件,行情空间并不大,但是时间跨度可以延长到月底,指数的震荡中个股机会的把握十分重要,踏准节奏还是有利可图的。
??12月初反弹行情结束,大盘将继续向1500点靠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