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运动

?一、经常运动。

? ??每天坚持运动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每周运动不少于三次。只要工作、学习任务稍微重一点,身体素质差的人就吃不消。碰到大事,往往需要集中精力拼搏,身体素质差的人更是受不了。当快节奏、高强度的事情需要你拼搏时,优良的体质能够让你轻松自如地释放潜能。

  如果你非常忙,那就以温和的运动为主,它不会消耗你太多的精力,却能够达到健身的效果。比如打乒乓球、打太极、散步30分钟等。当工作或学习较为轻松时,可多做些激烈的运动,比如打篮球、踢足球、长跑等。运动学家认为,每周保持三次运动,每次运动都不要过量,有利于保持旺盛的精力。在病期间,宜做一些温和的运动。

  温和的运动对锻炼体质没有多大的意义,只能达到保健的功效。激烈的运动对磨炼体质比较有益。对每个人来说,有时候做激烈的运动,有时候做温和的运动,才能达到最好的健身效果。对于老年人来说,宜做温和的运动;中年人以温和的运动为主,结合一些激烈的运动;青少年可以激烈的运动为主,结合一些温和的运动?
 二、保证充足的营养。

? ??一时的营养不足,对健康的影响或许不大,但长期如此,必然严重影响健康。只有营养充足,精力才会持久旺盛。为了保证充足的营养,可以采取以下几个办法:

  ??1、少吃多餐,并及时补充能量。肚子饿了,说明身体的能量供应已经不足,要找点东西吃。当然,如果已接近吃饭时间,也就不必吃零食,因为吃了零食,会影响吃正饭。成年人每天需要1500卡路里的能量,工作量大者则需要2000卡路里的热量。如果能量供应不足,精力就不可能充足。暴食既损害身体健康,又消耗大量的体能(主要表现在消化液上),也使人无精打采。节食过度会导致能量供应不足,使人精力不振。

  少吃多餐是全天保持精力旺盛的最好办法。当然,由于做饭、吃饭都有些麻烦,因此,多餐现在还是没有普及。最好是三餐不要吃得太饱,餐与餐间再吃一些点心,以供应足够的能量来保证精力充足。比如一杯脱脂奶、麦片,一个水果,几片饼干或面包。

  2、坚持“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原则。早吃好,是指早上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吃饱,是指中午可以吃多一点,以补充上午的能量消耗及为下午充足能量。晚吃少,是指晚上不要吃太多及太好,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午饭不能吃得太多,以免令人昏昏欲睡。如果晚餐吃得太多,会使人晚上难以入睡。如果晚上还要学习和工作,那么,晚餐要适量,即不能太饱也不应太少,菜饭要求清淡、易于消化,有利于抗疲劳和养神醒脑。晚餐中各种营养素的提供应占全日各种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的30%-50%。晚餐1小时后可补充适量的时令鲜果。

  3、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科学家研究表明:40岁以上的人吃了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午餐后,不论男女,在饭后长达4小时以内,精力的集中程度都比不上那些午餐时吃高蛋白的人。当然,蛋白质摄入过量也会造成人体早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