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步周三看盘:4999与5000
 

 少了盛夏的潮湿,多了秋季的干爽,减了炎夏的闷热,增了初秋的凉意。天气两头凉爽中间炙热,一阵风吹来先热后凉,抽去水分的树叶一片一片的落下,被风旋的呆在墙角里哭泣;知了也用无力嘶哑的声带叫着,仿佛也知道自己将要寿终正寝;满山的红果映透出了丰收的喜悦,满院的石榴已经有咧开嘴笑的兆头,一派初秋的景象。


 


 今天上证股指受昨天央行加息消息的影响,跳空低开78.86点开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盘中有四次机会上试5000点整数关口,可都无功而返,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调控。最高4999.19,只差0.81点就可攻克5000点大关!最后上证股指以4980.08点收盘,涨24.87点,成交1637亿元,量能温和放大,量能还属健康。今天看盘期间,笔者注意到一些细节,就是在每次攻击5000点时,大盘指标股都涨跌互现,有配合的有拆台的。比如在4999.19点的时候,两保和联通拉起,但钢铁、电力和两行并不配合,盘中大单砸盘,牵引了股指向上的动能,其它几次上试5000点时也有这种情况发生,这种情况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看来主力并不想马上突破5000点,可4999和5000点的区别是什么呢?首先是个数学问题:4999 1=5000,故4999不等于5000;一个预期,你可能很希望股指突破5000点,可就是不满足你的心里预期;一个期待,你可能在突破5000点时为自己规划好了操作计划,可就是不让你实施自己的计划;一个数字,5000点时万众注目的整数关口,一旦突破中国证券历史将会改写,也将迎来股市新的里程碑,可就是软刀子磨你不让你如愿;一个阴谋,在此点位裹足不前有利于主力出货,当人们都认为5000点不破就不减仓的时候,就是不破5000点,就是给你一个希望;一个阳谋,关前蓄势换手越充分,后市站稳5000点的概率越大;那么5000点就那么重要么?只是个数字而已,怎样攻克还是预留悬念那是主力的事,与你我无关紧要,我们小散战战兢兢,市场主力心里有数。


 昨天笔者文章《高位震荡整理,5000关前埋下伏笔》中指出:今天新高已经创出,5000点还要加油,主力创新高和冲击5000点的工作也要分开来做,可以说是步步为营,不但谨慎而且稳健。那么主力怎样来演绎跨越5000点的行情呢?是瞬间击破还是小步跨越?是长阳突破还是以退为进?........看来主力选择了步步为营,盘中主力控盘自如,每每在股指将要击破5000点时,就能被主力拉回,哪怕就差0.81,这也说明主力控盘的筹码十分丰足,操盘的手法十分娴熟。主力和小散的区别就是我们可以随时走人,主力呢?就是减持筹码也要有时间来完成不是?。哈哈,我对于主力的高明真正是佩服的无话可说,1服了YONG!


 周四又至,明天是个什么天?难道黑色星期四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我们拭目以待!


 


本次笔者跟踪的超跌个股关注日期(2007年8月13号)


                  13号最低价      今天收盘价          今天收盘涨幅


 正虹科技:7.87             8.40                     1.45%


 


 星湖科技:6.73             8.31                    10.07%



        太龙药业:8.10             8.58                     0.23%


 


 重庆钢铁:7.76             8.33                   - 0.95% 


 


 键特生物:9.65            12.00                    4.35% 


 


 以上个股只是笔者关注跟踪的股票,大家不要认为是笔者推荐的股票,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天气就要转凉,喝茶也要讲究个适合,铁观音这时正好。香烟还是帝豪好,抽烟人认牌子,我就喜欢这牌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