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5000点时代,留一分清醒少一分醉
    不得不说雨,今年本地区雨水较往年多的比较罕见。周三的阴天沤到了今天才见了成效,看看,今天上午和下午均来了一场急雨。气温在一直在20度以下徘徊,好似股指在均线以下整理。街上已经鲜见不穿长袖的行人,被秋雨打落的各色树叶在和着泥泞的地面可怜的躺着,给人一种很凌乱很不爽还有悲戚的感觉。树上的树叶也失去了往日的翠绿,随着秋风无力的摇曳着,知了早已不知去向。阴郁的天空中时不时的飞过一群排列不齐的鸽群,嗡嗡的声响由远及近再由近逝远。秋风瑟瑟,行人匆匆,感觉秋夏并没有明显的交替就猛然间进入了秋天。

    



    今天上证股指高开探低后稳步推高,收盘5167.88点,涨58.45点,成交1568亿元,量能保持健康。今天遗憾的是上证股指没有过昨天的高点,量能也有萎缩迹象,有缩量上涨的嫌疑。MACD指标红柱略有缩短,KDJ指标小幅金叉,OBV指标没有创出新高。今天在指标股集体反弹的情况下,指数得到了稳定,大盘欲调还涨;二三线股乘势集体走强,演绎百花齐放的局面,个股主力竞显涨停风流;有色股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领头羊中铝几近打到了跌停位置;钢铁板块今天强市领涨大盘,整个板块中没有一家泛绿,整体红盘傲视全场,后市冲高动能十足;受正股走强的带动,认股权证全部红盘报收;也是受正股强市上扬的原因,认沽权证集体表演花样跳水。



 



    邻近周末,周五在看好大盘指数的同时要多一分小心,留一分清醒少一分醉。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外围市场充满变数的情况下,多空双方厮杀会更为激烈。毕竟到了5000点上方,后5000点时代的来临,多空双方的分歧在逐步加大,对场外的资金吸引力也在下降。站上5000点后,股指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回踩确认,故在目前点位多空争夺将十分惨烈,技术上也需要反复夯实整固,这时的点位多空分歧的不断加大,震荡就不可避免。笔者认为守住此点位多方将一路高歌,红旗将插上更高领地;失去此点位空方将一路凯歌,股指将顺流直下,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在目前点位下,我们选股的策略就是尽量找处在价值洼地的个股,规避风险是后5000点时代的重中之重,按照这样的思路,低价钢铁股和钢购可以继续低吸,超跌股中被错杀的个股可积极关注。



   



     本次笔者跟踪的超跌个股关注日期(2007年8月13号起)



            13号最低价     今天收盘价     今天收盘涨幅



       正虹科技:7.87         8.74          3.07%



       星湖科技:6.73         7.79          3.18% 



       太龙药业:8.10         8.34          2.96% 



       重庆钢铁:7.76         8.56          4.26% 



       键特生物:9.65        13.00          4.42% 



    以上个股只是笔者跟踪的股票,大家不要认为是笔者推荐的股票,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每年的秋天都是风多空气干燥,今年的天气却是雨水丰富,湿润舒适。不管怎么说,日子还要天天过,天天过的都不错,过一天少一天,郁闷也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