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点下无支撑

股指低开震荡,盘中几度逼近前期1984的低点,午盘后甚至打到1985的点位,距离1984仅仅一点之隔,收盘股指上涨两个点,收了一个阳十字,从形态上看貌似市场是得到支撑后的反抽,但是从今天资金对市场的反应看仍不乐观。2000点下面的支撑实则是一层窗户纸,这时候操作上以应多看压力。

市场快速跌破2000,没有能够引发上方积累的套牢盘割肉,并且昨天文章中说到的市场根本不够恐慌,很多人抱有的是2000点下面只买不卖的观念,看2200附近的套牢筹码,注定市场要给这部分人伤害。

2000点下无支撑

看着现在指数围绕1984展开的意图,让我想起1984前面2000点的位置,那时候大部分心中2000点是心理支撑,市场持续围绕2000点轮番震荡让人感觉2000得到支撑然后再跌破支撑摧毁心理支撑位;现在的位置何尝不是一样呢?所以这个现在1984这个位置会有震荡,会让人以为得到支撑的时候再摧毁你心中的支撑,从而诱发套牢盘的松动。

上面一切都是从历史和心理上分析这个市场, 下面我们再看看市场跌破2000后的反应: 市场快速长阴破2000后市场仅仅只是象征性反抽,今天个股涨幅榜上涨跌参半,板块上以权重护盘为主,重要的是资金未能跟进,量能创近期的一个低点,流动资金出现较大幅度的流出,市场背离的状态不仅没有因为长阴得到修复反而加大资金和股价的背离幅度。

2000点下无支撑

我们在看下市场机会统计,短线机会不足10%,一般5%的短线机会是一个临界值,静等短线上攻机会跌至5%的反弹机会,其次短线超跌开始呈现数值,也就意味着短线有机会进入超跌区域,意味着平均股价如果熊线位置不能得到支撑,那么跌破熊线后会引发市场短线群体超跌的机会。

2000点下无支撑

综上所述:市场目前还不具备上攻的动能,2000点下面看到的只有压力没有支撑,来自筹码的压力,资金的压力,赚钱效应的压力……所以操作上每一个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等待市场跌破1984后观看市场的反应,短线可以关注下熊线的支撑(如果熊线得到支撑,关注三到四个反弹周期),关注市场恐慌情绪的延续,何时出现恐慌,何时准备入场。

看盘方向:指数2200附近的筹码压力;流动资金翻红力度;横向样本统计的临界值;跌停股的恐慌情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