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不断,如何把握消息刺激下的分化市场。

?上周五优先股刺激银行股爆发导致大盘暴涨,今天“京津冀的发展”再度引爆河北板块的爆发,地产、水泥、钢铁大幅拉伸。上篇文章提到箱体下移后本该简单杀跌的市场变得复杂多变,配合近期消息,市场变得异常坚挺,很多人开始蠢蠢欲动了,但是这几天操作的朋友应该会发现赚到了指数却没有赚到钱。

本来今天创业板的走势是很关键的,(上周五股指拉伸的同时平均股价并没有上涨,如果今天创业板不能够同步市场,则市场会呈现独木难支的状态,风险将会增加)但是今天又出利好引爆市场,尽管创业板没能同步,却连续两天引发增量资金的入场。所以创业板今天的走势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翻开涨幅榜,38只涨停板VS三只跌停板,可以发现市场赚钱效应有,但不同于大家所期待的普涨,今天跌幅9个点以上的股票全是创业板的。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看着大盘拉伸自己拿跌停的局面。

利好不断,如何把握消息刺激下的分化市场。

? ? 我们要知道接下来如何把握,首先要了解资金去哪里了?指数连续两天放量,达到了启动的一个量能标准,低位放这么大的量肯定是有资金流入的。从软件上看我们可以发现上证指数连续三日流动资金翻红,然而成指虽然在见底后也大幅拉伸并且突破了智能辅助线的压制,但是资金却没有翻红。所以资金都流入到权重股上了,这是一次无奈的拉伸,所以短期操作应以上证的二类蓝筹逢低买入为主,积极规避前期掌故过高的中小板的股票,谨防权重掩护题材出货。

利好不断,如何把握消息刺激下的分化市场。

? ?板块上无风不起浪,河北板块两次遇利好拉伸,说明有资金潜伏。资金流向上当日和五日资金流幅上河北板块均排列第一,辐射附近的北京天津板块。操作上可以重点关注这些板块里的机会。

利好不断,如何把握消息刺激下的分化市场。

? 策略上市场有资金进场说明短线有机会,但是仅上证受到资金关注的力度较大,中小板的机会有限,地域消息多发期,积极关注资金关注度较高的板块,例如河北板块,以突破买入为主,八类股没有资金关注,短线机会有限,故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上证筹码上看2200附近筹码有松动迹象,逐步开始向下转移,所以上证的拉伸也有吸筹的意图。节奏上依旧以短线操作为主,注意低位建仓的筹码获利后再次抖动上方套牢盘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