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宝安分析资料112--深圳贝特瑞新闻荟萃

?


深圳贝特瑞新闻荟萃


?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高云虎副司长参访贝特瑞


2011年11月28日,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高云虎副司长来到贝特瑞公司视察。在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友元博士陪同下,高云虎副司长一行参观了贝特瑞展厅和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参观过程中,黄博士介绍了贝特瑞发展和各地分公司的筹建的基本情况。听取介绍后,高云虎副司长对贝特瑞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新材料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科研人员要继续努力,为国家的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顶级科学家考察贝特瑞


12月6日,世界顶级锂电科学家、在国际材料领域享有盛名的芳尾真幸教授、小槻勉教授和杨晓青教授一行来到深圳贝特瑞考察,并与贝特瑞研究院工程技术人员座谈交流。


三位世界顶级锂电专家的来访充分说明了贝特瑞的发展已经受到国际领域和行业领域的高度关注。芳尾真幸教授、小槻勉教授和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杨晓青教授首先参观了贝特瑞展厅和贝特瑞技术研究院,参观过程中听取了贝特瑞发展的介绍,研发人员向他们介绍了贝特瑞相关材料产品和性能特点。


参观结束后,三位教授与实验室人员举行了愉快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三位教授与贝特瑞的研发团队互动交流,参会的研发人员面对三位专家提了很多技术问题,三位专家也对问题一一作答。三位教授参观贝特瑞留下深刻印象,对贝特瑞的发展和成就也给予肯定及赞赏。


人物介绍:


芳尾真幸教授是世界顶级电解液科学家,Saga大学教授。1993年,国际电池材料协会授予他杰出研究奖;2002年,日本电化学协会授予他杰出研究论文奖;2010年,日本电化学协会授予他杰出研究贡献奖;此外,芳尾真幸教授还获得了许多国际领先领域的诸多奖项。芳尾真幸教授此次来访中国参加华南锂电国际高层论坛,给国内外锂电行业的专家上了精彩而深刻的一课,其在锂离子电池电解及添加剂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其研究的部分成果已实现产业化,是众科研人员学习的楷模。


小槻勉教授是日本电化学、电气化学、陶瓷材料成员,美国电化学会成员。1981年,日本电化学社会授予他Sano经济奖;1991年,国际电池材料协会授予他国际电池材料研究奖;2006年,电器科学和工程项目基金会授予他OHM 科技奖;在2007年,电化学社会授予他电池分类研究奖;在2007年获得了ITE Yeager奖,是世界顶级锂电科学家。


杨晓青教授在锂电池材料研究方面,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可。他曾被邀请到各国际会议和世界级的机构进行讲座,如瑞士Paul Scherrer研究所,美国Argon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日本索尼、松下,韩国的三星和LG化学等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一行莅临深圳贝特瑞考察指导


?


?


20111227日,中国工程院、解放军防化研究院杨裕生院士一行莅临深圳贝特瑞高新技术工业园考察指导工作,深圳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总经理岳敏、技术副总梁奇、研究院院长黄友元及副院长刘祥等公司高层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贝特瑞展厅、贝特瑞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和贝特瑞纳米科技园实验室。


贝特瑞作为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良好的研发基础和广阔的产业前景。在参观期间,杨院士听取了贝特瑞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了解了贝特瑞在锂离子电池新型正负极材料等产品方面的技术水平;并对贝特瑞在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杨院士欣然接受贝特瑞诚挚的邀请,担任我公司高级技术顾问。


?


人物介绍:


杨裕生院士,核试验技术、分析化学专家,1988年授少将军衔,1990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员,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998年创建“军用化学电源研究与发展中心”,并任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军用锂电池、超级电容器、储氢材料、燃料电池和液流蓄电池等的研究。


随行人员曹高萍,北京防化研究院博士,主要从事超级电容器活性炭材料的研究.


?


中国宝安:石墨烯相关专利申请有进展


2011.01.06


?


中国宝安 (000009)6日披露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墨烯相关专利申请方面的进展情况。


公告显示,贝特瑞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与石墨烯相关的专利申请共有4项,其中1项申请已公开,另外3项申请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已公开专利为“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发明于2011613日申请,20111130日公开。已被知识产权局受理的3项专利申请是:“超级电容器”、“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和“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申请日期分别是20111128日、20111223日和20111223日。


中国宝安表示,“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涉及到石墨烯用作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超级电容器”涉及到石墨烯用于超级电容器;“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粉体的方法”涉及到一种电化学制备石墨烯的方法;“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涉及到一种制备球状石墨烯的方法。


公告还显示,2010109日,贝特瑞公司申请中国专利“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2011330日,该专利进入公开程序。2011613日,公司在原申请文件基础上新修改专利申请文件,并提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名称仍然为“锂离子电池导电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该专利于20111130日按专利审查程序公开。


《中华人们共和国专利法》显示,“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收到发明专利申请后,经初步审查认为符合本法要求的,自申请日起满十八个月,即行公布。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可以根据申请人的请求早日公布其申请”。


?


?


近期如此多的人员访问贝特瑞,说明贝特瑞在关键技术方面有重大突破及做大做强的决心;另外联想到收购武汉永力电源公司,宝安进军军工的意图昭然若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