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投资心得10--百万金股长期投资计划01

?


百万金股长期投资计划


一、生物制药


生物制药包括预防、诊断、治疗三大类,其中预防类主要是疫苗;诊断类主要是诊断试剂;治疗类主要是单抗、重组蛋白、血液制品。新型疫苗、基因重组单抗、重组蛋白构成基因工程药物。



?


基因是DNA链上具有一定功能的一段核苷酸序列,是决定生物遗传性状的基本单位,位于染色体上的特定位点。基因有三大特点:含有遗传信息,可自身复制,可发生突变。基因组是指由一个父亲或母亲的精子或卵子遗传下来的整套染色体中所蕴藏的全部基因。人类只有一个基因组,大约有3~4万个基因,呈线状排列在染色体上,它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并因自身差异而导致人种间头发、肤色、眼睛及疾病等的不同。


人类基因组计划就是首先搞清基因在染色体上的位置,破译人类全部遗传基因信息,绘就一张“生命之图”。随着人类基因组图谱的绘就,人类生活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利用基因治疗疾病,提示癌症、艾滋病等的病因,人类的生活起居,饮食习惯有可能根据基因情况进行调整,人类的整体健康状况会提高,21世纪的医学、预测医学将焕发新的光辉。


人类不论是器质性疾病还是功能性疾病,都可以从基因上去探究病因,去找防治方法。除烫伤外,一切疾病都与遗传有关。著名遗传学家赵寿元,谈家祯预言:二十一世纪将是遗传学家、医学家和药物学家通力合作大展身手的世纪。科学家目前已认定人类几乎所有的疾病都与遗传基因有关,包括慢性病、传染病、病毒病、中毒、癌症,甚至是艾滋病。


给人类健康造成极大威胁的癌症正在被科学家们破译。人们因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环境条件和遗传背景等方面的差异,对不同的癌症表现出不同的易感性,形成不同的癌症高发区。已确知癌症的发生和转移都与遗传基因有关。癌症最可怕的是发生转移,现已发现与转移有关的基因,当这种基因表达时,癌细胞就会发生转移。因此.中国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用中药控制与癌细胞转移有关的基因活性,以降服癌症这一恶魔。


治疗疾病的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药物。药物生产将逐渐从化学药物转向生物药物,从直接杀伤病原体转向调整生物自身功能。这样,将能大大降低由于使用药物而引起的不良反应。人类基因组图谱的完成,将促进新药物的研制开发,成就生物制药产业,使医药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为人类战胜各种疑难病开辟广阔的前景。随之兴起“基因经济”,随新时代的到来势不可挡。它是继“网络经济”之后.成为新世纪的新宠,其前景比网络经济更加广阔。


基因是生物制药产业的源头、生长点和制高点。“下一世纪的亿万富翁将来自基因领域”(比尔·盖茨)。世界各大制药公司都在进行改组、合并和建立新联盟.以通过基因相关的研究和开发,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创造更多的财富。资本市场也在向基因产业倾斜,一批新型基因产业化公司都在积极谋求上市,正在以各种方式涉足基因组计划相关领域的产业化研发。基因经济将渗透到各个领域,转基因产品早已问世,更多的转基因动物、基因指导生产的人类组织、器官也将问世。


新兴的“药理基因组学”(Pharmacogenomics)将打破目前“一药通吃通用”的用药文化,目的在于借助简单检测,测试基因变异,协助医师量身订造处方,即不同的处方药,因应病人的不同基因,选出最安全有效的药物。


根据现上市股票分析,主选兰生股份(600826)和长春高新(000661)。


二、创业投资


创业投资是指专业投资人员(创业投资家)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与一般的投资家不同,创业投资家不仅投入资金,而且用他们长期积累的经验、知识和信息网络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更好地经营企业。所以,创业投资机构就是从事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的机构。


投资回报方式主要有三种:公开发行上市、售出或购并、公司资本结构重组对引资企业来说,私募股权融资不仅有投资期长、增加资本金等好处,还可能给企业带来管理、技术、市场和其他需要的专业技能。如果投资者是大型知名企业或著名金融机构,他们的名望和资源在企业未来上市时还有利于提高上市的股价、改善二级市场的表现。其次,相对于波动大、难以预测的公开市场而言,股权投资资本市场是更稳定的融资来源。第三,在引进私募股权投资的过程中,可以对竞争者保密,因为信息披露仅限于投资者而不必像上市那样公之于众,这是非常重要的。


起早贪黑一年,利润最多10%,而找准一个PE项目,动辄有数倍利润。在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接班人纷纷借助父辈们积攒下来的第一桶金,在资本市场上展开腾挪术。在参与资本运作的“富二代”里,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的独生女李寒穷可谓是代表之一。另一位大名鼎鼎的“富二代”资本运作高手则是鲁伟鼎。1971年出生的他是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的儿子。在资本市场里搏杀的“富二代”中还有一位不容忽视的人物,那就是不做家族企业接班人,而专职做创投的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在陈越孟看来,出身实业家的背景的确为其从事创投行业带来优势。


去年,“全民PE”成为投资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PE (Private Equity,即私募股权投资)也因其超高的投资回报率而被贴上了“暴利”的标签。但在昨天举行的2011年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各投资大佬都认为,PE的暴利时代正在走向终结。


来自投资研究机构清科的数据,2011年上半年,VC(风险投资)/PE投资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的平均回报率为8.48倍,这与去年同期的14.90倍相比,已经大幅缩水。


风险投资之所以被称为风险投资,就是因为其投资行为具有极高的风险性;企业之所以需要风险投资,是因为它能给创业初期的公司带来资金上的帮助。


以发行价计算,VC/PE投资创业板企业的投资增值率平均为12倍。从不同投资时间的回报看,越早的投资增值率越高。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VC/PE投资平均市盈率低于20076倍之多,因此2008年进入的投资回报基本与2007年进入的回报相当。以发行价计算,2009年进行投资的增值率也达到6倍。创业板的推出为VC/PE的投资提供了有效的退出机制,带动了创业和私募的发展和对中小企业的投入,2010年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有32家有VC/PE投资,高于2009年的25家。


投资创业板企业的102家投资机构中,创投机构、私募机构、券商直投分别为 64家、35家、3家,分别占62.75%34.31%2.94%。创投机构平均投资时间24个月,平均持股为7.30%,平均投资金额1588.63万元,平均投资市盈率10.98,平均投资增值率13.59倍;与私募机构平均25个月,平均持股5.77%、平均投资金额1910.35万元,平均投资市盈率12.52,平均投资增值率10.30倍的水平没有显著区别,两类机构有行为同质化的倾向。


大宗交易中,PE类公司居多,不少甚至是突击入股者。数据显示,以上市一年后解禁首日收盘价计算,至今年6月底有102PE公司平均获得约15倍的超额收益。但盛宴背后,PE扮演的并非是资金的雪中送炭并赋予公司基本面的改善,更多则是推动上市的掮客,他们被市场的参与者称为资本掠夺者,而这也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链条。


综合清科集团数据统计,在已跨入解禁行列的91家创业板公司中,以个股上市一年期开始解禁为时间点,创业板PE平均收益高达15倍。同时,启迪创业投资公司在投资数码视讯(300079)上市解禁之日,虽投资周期长达十年,但一笔200万元的投资如今已经增值到2.56亿元,收益达到惊人的127倍。所投公司中,最低收益的也有214%,而且是在投资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完成。


一位参与过众多IPO上市的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现在PE中存在两个方面力量,一种是红色背景的PE,本身有政府人脉背景且关系深厚,常常能通过官员打招呼的方式获得拟上市公司股权,而所贡献的则是为企业上市过程扫清障碍,特别是在争取上市资格获得监管层审核通过方面进行斡旋和沟通;另一种是政商关系比较熟络,宣称能通过已有的人脉资源打通关系推进上市。


根据现上市股票分析,主选中国宝安(000009)和鲁信创投(600783)。


三、资源


人类已经步入资源争夺战时代,在国际市场上,争夺矿产资源的全球交锋从未停歇。众所周知,社会生产力的存在和发展与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息息相关,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矿产资源包括能源矿产、金属矿产、非金属矿产和水气矿产等,它为人类提供了95.0%以上的能源来源,80.0%以上的工业原料和70.0%以上的农业生产资料。各国在发展过程中都在不断加大对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矿产资源紧缺的现象日益加重,国际社会对矿产资源的争夺也更加激烈。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走出去成了中国政府与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而收购能源、矿产等战略性资源成为了该战略的重要方向。海外资产严重缩水、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刺激着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欲望。


随着中国工业化的加速,国际上出现了“中国买什么,什么涨价”的现象,如铁矿石、石油等资源,近年来大幅涨价;国内股市是“煤飞色舞”,稀土股更是一飞冲天。基辛格曾说过“谁控制了石油,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就控制了人类;谁控制了货币,就控制了全球经济。


根据现上市股票分析,主选紫金矿业601899)、永泰能源(600157)、st中葡(600084)、大湖股份(600257.


以上三大类精选股票如下表,今后将逐一进行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