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防厂商如何掘金智慧养老垂直市场?

?

安防厂商如何掘金智慧养老垂直市场?

责任编辑:editor006?|??2015-05-21 16:14:13?本文摘自:千家网

[导读]如今,依靠科技力量,以社区和家庭为主,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及大数据云平台模式,推进智能养老逐渐成为趋势。随着通信、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智慧养老”将成为新一代养老模式。

据联合国人口署数据,预计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将于2025年达到2亿,2050年将突破3亿。尤其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国对养老物业及服务的需求显著而迫切,尤以一线城市为甚。去年9月份发布的政府报告中指出,与老年人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占中国消费结构的8%,总值4万亿人民币。到2050年,老年人消费将会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如此可见,“银发市场”商机无限。 

智能养老催生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如何解决老龄化带来的养老等社会问题?过去我国养老主要关注传统的硬件投入,比如建立养老机构、增加养老床位,但实际的投入在我国依然还有较大差距。如今,依靠科技力量,以社区和家庭为主,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及大数据云平台模式,推进智能养老逐渐成为趋势。随着通信、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智慧养老”将成为新一代养老模式。

以国家智能养老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为例,该工程在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能养老方案中,主要开展了老人定位求助、老人跌倒自动检测、老人卧床监测、痴呆老人防走失、老人行为智能分析、自助体检、运动计量评估、视频智能联动等服务。从这些服务,我们可以看出,在智能养老中,除了具备智能硬件之外,更要形成一个监控、分析、联动、解决等各个环节连贯的系统。

安防新兴细分市场-智慧养老

传统安防厂商在视频监控、联网报警产品研发和平台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安防细分市场的逐渐深入和细化,以及物联网技术的推动造成的产业融合,智慧养老成为安防领域一个新兴的市场增长点。针对老年人健康和安全需求的产品和平台在市场上不断被推出。继视得安罗格朗针对中国养老市场推出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之后,中兴通讯旗下的中兴健康从成立起就在海内外进行养老服务的初步布局,推出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及一系列相关智能终端。前不久,易华录通过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华录健康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智慧养老”新领域,成为增强其智慧城市总体解决方案能力的一个标志性动作。当然还有一部分将智慧养老业务打包进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中的厂商,也正在掘金智慧养老市场,从中深耕浅作!

安防厂商如何发力智慧养老市场?

易华录

公司将重点研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应用,以增强自身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未来将通过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技术感知老年人群的生活健康状态,实现信息采集、传输、分析、生活指导等方面全过程的智慧化,通过移动互联网为老人提供精准的健康养老服务;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为老人提供智能安全、文化娱乐、生活O2O等多项综合服务。

罗格朗

罗格朗旗下的智能家居系统、远程健康监护系统 、远程照护系统 ,针对老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对产品进行优化整合,解决老人安全、 老人健康和社区安全等问题 。 在客户定制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居家养老照护系统,养老机构智能看护方案和社区远程健康管理平台。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旗下的中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全球首个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及一系列相关智能终端,开拓了养老产业的新思路。以一款首次推出的基于云端算法和传感器的老人行为监护系统为例,该系统采用非侵入式的红外、门窗磁等传感器监控,在发现异常情况后可及时通过中兴健康的后端云平台将报警信息推送到子女的手机app。特别是该系统采用了领先的自学习算法,通过一段时间监测还可以掌握老人行为规律,并在老人行为发生变化的时候给子女报警。

智能养老,其实最终要搭建的是一个系统完善的体系,健康、安全、娱乐、生活等各方面的辐射延伸和相互联系才能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平衡系统。例如安全方面,老年人生活区域可以安装有面部识别系统的门禁,可以将老年人本人以及周围亲友的图像、指纹等录入,这样就可以在老人忘带钥匙或者不方面自己开门的情况下自动开门。再如娱乐智能产品,可以将设计开发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智能电视,操作界面简单快捷,并且可以满足购物、支付、视讯等简易操作,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