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习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到极致》学习有感

近日读了一个高毅投研的文章《学习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到极致》。几个观点特别有价值,整理如下:

一、宏观研究。4个维度。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微观企业、财务,这也是文章所说的最重要的事情。


二、微观研究。3个逻辑。研究企业,必须在时间、空间和人三个维度里面深度思考。企业要作时间朋友,就是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必能逆势而走;企业要做空间的朋友,就是具备规模化发展能力,能不断复制推广;人才是企业核心,尤其企业家的胸怀、情怀、志向等等。


三、研究方法。归纳、演绎和实证。同时,要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的关键变化。


四、产业看法。服务业,人工红利将消失,但中产阶级提升以及互联网人口提升将成为时代特征。制造业,人口红利消失,但制造业综合竞争优势甚至会加强,互联网和云计算会让传统无法标准化产品形成个性化定制新模式。


五、基本建议。建议自己的研究框架。形成独立的文档结构。不断专业的提升。里面有一句话特别有启发,“通过深入研究,将企业投资的确定性从60%提高到90%,这就是创造阿尔法价值的地方”,“只有60%的确定性是没有决策价值的”。


备注:近期重点关注股票:开山股份,迪安诊断,华夏幸福,浙江富润,凤凰光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