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环保购物袋题材攻略
一、背景分析:
  从2008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并将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
  在限塑令这个国家环保政策背景下,各地已经开始了推广“环保购物袋”的进程!
  
二、环保购物袋的行业前景:
  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估算,现全国每天使用的超市塑料购物袋达10亿个,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则在20亿个以上,一年就分别达3650亿个和7300亿个。
  根据目前塑料袋的用量估算,环保购物袋作为替代,随着强制性制度逐渐推行,未来每年的需求也至少达到百亿数量的规模,因此,环保购物袋的用量需求奠定了该行业的前景光明而远大。
  
三、环保购物袋的材质分析: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环保购物袋的主要材质由“无纺布”和“尼龙布”。 用无纺布、尼龙布制成的环保购物袋是超薄塑料购物袋的最佳替代品。
  无纺布购物袋特性分析:无纺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只是将化纤进行定向或随机撑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需加入尼龙纤维增加制品的撕裂强力,可在无毒的形态中进入下一步环境循环,一个无纺布购物袋在90天内就可以彻底分解。
  尼龙布购物袋特性分析:尼龙纤维(也叫“锦纶”)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具有高强力、优异的弹性和耐磨性等特点,关系到环保购物袋能否耐用、好用,加入了尼龙纤维的环保购物袋越耐用,循环使用的次数越多,对环保的贡献就越大。在早期的无纺布生产中,尼龙的用量很大,而在近几年又有增加的趋势。
  
四、环保购物袋题材重点股分析:
  
  (一)欣龙控股(000955)-----国内无纺布龙头企业
  公司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现公司产品已扩大到6个门类100余种,无纺布年生产能力已超过10,000余吨。是环保购物袋产业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
  从股性上看,该股历来走势活跃,“无纺布环保购物袋”题材 “磷酸二氢钾”化肥题材,使得该股屡有惊人爆发表现。经过近期反复洗盘,重新放量特征明显,一波炒作炒作环保购物袋的超级行情又将是呼之欲出!
  
  (二)美达股份(000782)-----国内尼龙(锦纶)龙头企业
  中国最大的尼龙生产基地,年产尼龙6切片10万吨、长丝7万吨,年产值30亿元,公司主导产品锦伦纤维的主要原料是已内酰胺,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已内酰胺制造商荷兰dsm公司合作生产已内酰胺,美达股份占75%的股权,这使公司可以获取价廉物美的生产原料,有效降低成本,而荷兰dsm公司还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uhmwpe,简称高强pe)霸主。尼龙既可直接用来生产环保购物袋,又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需求将随禁塑令迅猛增长。
  从股性上看,近期筑底迹象明显,量能有序放大,主力运作其中,随时出现起跳拉升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