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才是价格的关键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资金才是价格的关键

资金流动是市场的灵魂,当资金流到一个板块之时,往往都可能是市场的热点,如果没有资金关照,说一千道一万都是杨白劳,在市场上,一定要注意大资金是否进入了哪个板块,10月底以来,热闹的有券商受到了资金关注,经历一周大涨,一周分化,这周退潮,但是本周出现了横空出世的科创概念,创投个股一周涨幅达到20%有20只股票,如果走券商运作时间,本周大阳,下周分化的话,下周还是有机会,如果没有新的板块出来,对于横空出世的板块预期高点很正常。

大盘研判:

一,看多因素:

》时间,第4天跌,跌幅不大,整理阶段,三天未出新高,明天周五,大涨也不会收出大阳,所以下周还有空间整理,明天因4天下跌,又是周末,看涨。

》跌停:7家,20家跌5%,140家跌3%,亏面递减第2天。

》板块涨跌幅;涨幅1%有高校,ST,综合等13个,上涨递增第1天,跌幅1%有黄金,券商,小金属等20个递减第2天。

》涨停家数,58家;114家涨5%;248家涨3%,多方递增第1天。

二,看空因素:

》个股,大盘资金:9只个股流入五千万,流出五千万有66只,流入递减第1天。上指-44.6亿,深指-79.9亿,今天大盘资金流出递增第1天。

》成交额:1286亿/1679亿,沪指较昨日成交金额缩量跌。

》价格;今天沪指日线分时走势高开后在午盘前还有试图向上攻击动作,但是午盘后顺势冲击,但没有板块配合,特别券商明显走弱的情况下,盘中呈现逐步滑落,最后收盘收出高开阴线,这类K线容易继续回落,虽然实体不大,但是短线会受到影响,特别注意中小板,今天已经接近20日线,关注支撑力度,不要被破后拉低主板市场,同时又打压了他们,形成恶性循环,价格来看,偏空。

》空间:第一支撑2620点,第二支撑位2600点,第一阻力2680点,第二阻力位2800点。

》20日线2598点呈2点下滑趋势,正偏离37点,递减。20日线还是下滑动作,还是助跌作用。

》Macd:日线金叉。60分钟死叉,不共振看空。

》上涨与下跌家数比;沪指:567家/839家;深指:777家/1234家,空方占优第3天递减一点点。

》板块资金:今日0个板块流入3亿,流入前列的银行递减第2天。流出3亿101个板块,主要是券商,锂电池,电子递增第1天。

》消息面,没有看见什么影响资金大幅流动的消息。

三,风险提示:基金,机构抱团个股规避。机会提示;产业资金增持,超跌,回购,低价机会。

四,趋势现阶段思考;趋势的结束就是加速:长期趋势月线还是下跌趋势还在5月均线下方,中期趋势周线第1周跌,在20日线上。短线在5日均线下方。

五,今日个股现象及特例思考;600624横空出世的板块,总是有龙头,昨天打开,今天就是买入最好机会,估计下周还有待挖掘科创板,因为他们能够继续上涨就是最好的证明。

六,近期板块关注;创投,科创板。长期板块关注;券商。

七,远景思考;每年有两段吃饭行情,年初年末,11月我还是看涨为主。

八;谨守K线操作守则;第一阳为主,二阳谨慎,三阳规避;四阳随时跑的原则。周线第1阴。小时线第2根阴线,如果早盘反弹估计力度不足会守不住成果,如果继续跌,到下午就有4连阴,估计会反弹。日K 线来看,冲高回落,没有特别板块,大涨较难,日线看十字星多点。

九:大盘沪指综合判断:量缩,价格收出高开阴线,时间第4天跌,时间还好点,空间上来看,跌破5日均线,短期有点偏空了,又是跌了4天,周五很多时候观望气氛较浓,看小阴小阳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