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根阴线有点大 ,特别注意2630点的支撑力度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这根阴线有点大 ,特别注意2630点的支撑力度

大盘研判:

今天的阴线有点大,光头阳线竟然配大阴,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昨天券商走的很好,如果继续大阳就好看了,可是,早盘低开后第一波拉升,基本不出昨日新高,就难说了,这样细数板块,似乎都面临调整要求,就拿券商来看,很多都达到了吸筹第一阶段,涨幅基本达到50%了,这样就会面临整理阶段,科创板连续几周上涨,很多个股翻倍了,今天龙头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板,获利了结纷沓而来,再说那影视板块,就是两天的菜,昨天的雄安也是,根本没有理由连续上涨,因为没有做成坚实的底部,黄金好像还行,不过是经常大盘跌他才起来,20天来涨幅30%的有188只股票,20%的有518只股票,似乎好像没有什么力度,占比太少,也就是11月的反弹至今,绝大部分股票基本没有什么收益,何况其他的400只股票基本没涨,20只跌20%,统计过来一看,这个月虽然热闹,对很多人来说可是不关他的事,也就是说,市场没有出现赚钱效应,还是一个反弹格局,虽然周线5周不出新低有点做底形态,但是月线还是标准的下降通道,时间来说,对于12月来说,我们在这样的通道里面,不要太过乐观,原来寄希望于11月收根大阳线,可是,今天有点破灭,8个交易日会改变多少呢,谁知道呢,但是三月不出新低才会是希望,所以以反弹来对待,以K线为准则,放弃幻想,步步为营,获得最大利益。市场还有一个最大缺陷就是个股不同步,很多个股跌够了,但是还有少部分基金重仓股没有跌到位,他们在死死顶住今年,希望今年业绩还行,如果过了12月,他们还是这样的想法吗,所以,这个风险不爆,底部还真没有那么快。多留点现金,少拿点股票,估计还会有便宜货收。因为从月线来看,还真是反弹,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如果反弹来说,5--7周是个坎,实在不行,看看再说。

一,看多因素:

今天似乎没有一个看涨因素,看明天空方表现,空方也许今天表达完了,不过一天难点。

二,看空因素:

》时间,第1天跌,三天出新低,今天周二,第1周下跌,继续看跌。

》价格;今天沪指日线,收出光头阴线,全天基本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低开低走,持续走低,K线形态看跌持续形态,看跌。

》空间:第一支撑2630点,第二支撑位2600点,第一阻力2700点,第二阻力位2800点。

》20日线2630点呈2点上升趋势,正偏离15点,递减。

》成交额:1808亿/2410亿,沪指较昨日成交金额缩量跌。

》Macd:日线金叉。60分钟死叉,不共振看空。

》外围市场;道指跌,欧盘跌。

》板块涨跌幅;涨幅1%有黄金等2个,上涨递减第3天,跌幅1%有券商,创投,雄安等285个递增第2天。

》个股,大盘资金:17只个股流入五千万,流出五千万有94只,流入递减第3天。上指-78.6亿,深指-186亿,今天大盘资金流出递增第3天。

》上涨与下跌家数比;沪指:125家/1345家;深指:223家/1898家,空方占优第1天。

》跌停:29家,399家跌5%,1711家跌3%,亏面递增第3天。今天跌幅较大,这根阴线对大部分个股来说,短时间内有点难以收复,制约了上涨。

》板块资金:今日0个板块流入3亿,流入前列的北斗递减第1天。流出3亿112个板块,主要是券商,电子,大数据递增第3天。

》涨停家数,38家;70家涨5%;106家涨3%,多方递减第3天。

》消息面,没有发现影响资金流动的重大新闻。

三,风险提示:基金,机构抱团个股规避。机会提示;产业资金增持,超跌,回购,低价机会。

四,趋势现阶段思考;趋势的结束就是加速:长期趋势月线还是下跌趋势还在5月均线下方,中期趋势周线第1周跌,5周不出新低,在20日线上。短线在5日均线下方。

五,今日个股现象及特例思考;002181,前几天还嫌他没有涨,整个板块活跃了,曾经辉煌个股还是机会多多,多关注热门股好过冷门股。

六,近期板块关注;黄金。长期板块关注;券商。

七,远景思考;每年有两段吃饭行情,年初年末,11月慢慢接近尾声,月线不是很理想,所以,注意12月,以及一月的调整可能,这两个月要好好守住成本。

八;谨守K线操作守则;第一阳为主,二阳谨慎,三阳规避;四阳随时跑的原则。

周线第1阴。小时线第4阴,有改变趋势格局,三小时不出新低再考虑抄底。日K 线来看,第1阴,继续看跌。

九:大盘沪指综合判断:缩量态势,基本收出光头阴线,第1阴,周二,20日线上方但是很近,注意跌破的风险,明日看惯性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