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斩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

拥有合格投资者应具备的素质是成功投资者的共同特点,但不同的投资者还需要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具体投资方法。我的投资方法主要包括:一是顺势而为,这是绝大多数散户的弱项。二是要善抓热点。学会把握板块轮动节奏,善于观察和研究各分类指数和相关指数,且能辩证看待,总结彼此之间的关系和规律,及时抓住其中的龙头品种。三是要研究公司。途径有很多,投资者可以从上市公司的路演资料着手,了解上市公司的基本资料,包括公司发展规划、产品竞争力等另外技术图形也能帮助分析下。四是要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统和估值评价体系,要做到这一点很难很复杂。五是要把握主力思维模式,克服自身心理障碍。一个健康从容的投资心理同样是战胜市场的必备条件。六是要掌握必要的技术分析方法,并善于思考和总结。以上6条归结成一句话,那就是:要想在股市投资中保持“不亏”,必须做到趋势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有机结合。

我认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至少应具备以下四项基本素质:一是要会分析大盘,这是对投资者技术面要求非常高的素质要求。投资股票最关键的是要学会趋势投资,在大势不好或方向不明的情况下进行个股投资显然是冒险行为;二是要会挑选个股,重点在于学会对个股基本面的研究和把握,尽可能选择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三是要会及时止损,要在综合考虑大盘和个股的具体情况后确定是否止损。一般来说,当个股运行到前期盘整区域的低点时就要及时止损,当股价低于买入价的10%时也要止损。一个不合格的散户割肉大体都有这样“四部曲”:一开始觉得亏得厉害下不了手,亏损加大后内心的痛苦逐渐加深,麻木不仁后放任亏损扩大,极度绝望后再一刀下去能剩多少就多少;四是要有良好的心态。投资股市的钱占家庭总资产的比例原则上要低于50%(当然像俺那种全部资产都是炒股赚的除外)。当盈利达到一定程度后最好撤出本金,只剩下盈利部分留在股市,等到没人买股时再次全盘出击是最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