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首日遇冷 面临压力择方向

?? 2010年首个交易日小幅调整。2010年的首个交易日被投资者寄予厚望,不过两市略做高开后,就一直保持小幅震荡整理格局,金融、地产、石油板块弱势调整。尾盘,在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杀跌引领下,股指翻红无望,继续下探。最终两市以小阴线拉开了2010年的行情,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成交量维持在2200亿元。
?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市场并没有迎来期待的首日大涨局面,而是一根调整阴线。从消息面看,新年第一周有14只新股发行,新股发行速度不降反升,;美国加息传闻再起,美元汇率再次走强趋势渐显,有色、煤炭、石油股压力加重。内外利空因素综合影响,使大盘走势不容乐观。权重股板块纷纷主动性调整,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等板块均表现低迷,如果不是农业、物联网等题材股苦苦支撑,恐怕大盘将更加难看。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盘中冲高止步于3300点附近,显然该点位的压力是不容忽视的,在没有权重板块的支持下,想要顺利拿下不是件易事;光脚阴线完全吞吃掉12月31日的小阳线,显示出短线调整的压力出现,在连续反弹之后出现调整完全属于正常;从2009年8月4日高点连线11月24日高点的下降趋势线,从11月24日高点连线12月7日高点的下降趋势线,两条趋势线正好处于目前位置,尽显压力作用;5日均线继续向上突破了20日、30日均线,目前形成了5日、10日均线向上,20日、30日均线向下的局面,显然多头均线组仍需要修复;成交量不温不火,多空双方观望的情绪仍浓。综合来看,新年的首日表现令人失望,明显上攻乏力。元旦前就展开的有些亢奋的连续反弹被遏制,市场又来到了重要关口,能否一举拿下还是寻求下方支撑将会很快见分晓,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
?? 今日板块表现主要集中在科技股表现中。寄予厚望的权重股依旧低迷,而科技股继续表现强势,从今日个股的表现来看,物联网、电子、通信板块的个股要强于其他板块个股。涨停板的9支股票中,有一半多都是科技板块的个股。科技股涉及面偏广,要想把握脉络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建议还是关注科技股中各种板块的龙头个股,比如通信板块的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电子板块的有研硅股、超声电子等等。( 今日600483福建南纺早盘强势拉高遭遇强大抛压,逐步以6.75均价全部抛出获利了结,目前没有新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