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发达省份将“富可敌国”

人们描述中国增长使常常用北京和上海作例子。然而正如汇丰全球研究部门一份长达250页的报告所言,中国的经济奇迹并不局限于几座大城市,而是受到范围广阔的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推动。其中的许多省份或许还不为西方人所知,但他们很快就会有所耳闻:汇丰预计,到2020年,中国至少6个省份的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将赶上俄罗斯。
也许最让人惊讶的一个事实是,未来十年内,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和河南这6个省份的年GDP将超过1万亿美元,超过俄罗斯、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国。不奇怪的是,这6个省份全都位于富裕的东部地区。
到2020年,还有10个省份的GDP会达到5000亿美元到1万亿美元之间,其中一些省份位于中部(如四川)和北部(如内蒙古),它们将比肩印度尼西亚、南非和瑞士等国。报告作者写道,中国会变得像“一个若干二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集合体。”
西方人很少听说过的江苏省,最早将在2012年超越更为人所知的广东省,成为中国经济最强的省份,这恐怕也出乎许多人的意料。江苏省的名义GDP在2010年将实现17%的爆炸式增长。许多世界领先的电子设备、化学品和纺织品出口企业都位于该省。
江苏省也是中国在过去4年中接受外国直接投资(FDI)最多的省份,2009年达到253亿美元。部分原因可能在于,与其他省份不同,江苏省许多企业并非国有。汇丰估计,江苏最大的企业中有将近80%为私营企业。
中国大型城市中最富裕的苏州就位于江苏省,该市以新加坡人设计的工业园区著称。中国最富裕城市(任何规模)的桂冠属于内蒙古的鄂尔多斯,该市位于传统上贫穷的中国西北地区。鄂尔多斯2009年人均GDP达到了2万美元,主要归功于资源开采。
显然,中国各省份有着大量投资机会。但投资者若期望利用这些机会而不受官僚作风干扰,他们恐怕会感到失望。正如报告所指出的:
“对于希望在中国达成商业交易的人,(本报告)给出如下建议:不要以为你只需要与北京的决策者打交道,还需要确保地方官员站在你那一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