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本次加息值得关注

央行周六宣布将基准存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中国央行本轮收紧货币政策以来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
央行发布公告称,把一年期贷款利率从5.56%上调至5.81%,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从2.5%上调至2.75%.


——我觉得本次加息值得关注的几个点:一是加息前港澳特首进京述职,总理高度赞扬了曾特首带领香港抗击金融风暴,成功阻止了金融大鳄对香港的袭击。这既是表扬香港做得好,也是警告国际炒家不要乱来。二是警告地方政府和地产商房价不能再涨了。如果央行基准利率提高到7.2%,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日子都不会好过。三是本次加息后,中国的基准利率2.75%,美日的基准利率是0至0.25%,中国利率比日美高很多,人民币升值是大概率事件。困了,先说到这里,年里应该有红包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