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赛伯乐


文兴:再读赛伯乐的新举动

时间:2016年12月03日 08:55:33 中财网   上周在笔者专栏发表了《读懂赛伯乐的新举动》一文。文章反响不错,有读者感到笔者这个观点有意思:股票的背后就是人,假如把背后的人研究清楚了,其实股票也清楚了。但同时也反应读后还不过瘾,还希望多谈谈把*ST美利改造为 美利云 的资本运作高手赛伯乐,因此笔者再读赛伯乐,期待这些关注能反映其运作思路及未来可能的重点。
  前文提到赛伯乐,基本说明白赛伯乐绿科投资大致几个主要公司。比如,北京赛伯乐绿科,法人代表汪名骕。以汪名骕为法人代表的各地赛伯乐绿科有吉林、长春、沈阳、广西、青岛、武汉、成都、宁波、大连和江苏等39家企业;以吴京春为法人代表的各地赛伯乐绿科有福建、深圳、南京、杭州、银川、扬州等。赛伯乐在上海也有涉及叫赛伯乐(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保明,注册资金五千万。股东之一就是
音飞储存 公告提到的北京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汪名骕为公司董事。其实在赛伯乐投资体系中还有一个地区公司相当活跃: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可以得到的公开资料可以知道这家公司的投资成绩:已经投资了100多亿,100多个项目,90%以上都是盈利的,投资回报最高的有500倍。这在国内投资界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单。
  浙江公司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在创始人朱敏身上也能找到痕迹。看看朱敏与浙江渊源吧。朱敏原籍浙江宁波,作为老三届插队在农村7年之久,1977年考入浙江大学,1984年从浙江大学工业管理系硕士毕业并作为第一批公派留学生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获得工程经济系统系硕士。朱敏在计算机、网络通讯及服务领域拥有多年的创新创业经验,他以发明“基于互联网的实时互动多媒体通讯技术”并拥有20多项专利而成为美国著名的科学家。在硅谷成功涉足风险投资领域被称为中国留学生硅谷创业第一人。2003年,朱敏作为美国最大的早中期风险投资基金NEA公司在中国的唯一投资合作人,帮助NEA成功投资了中芯国际、展讯通信、红孩子等一批自主创新型企业,奠定了NEA在中国投资的良好基础。2005年,朱敏回国创办了赛伯乐,已投资了
聚光科技 、微医集团、连连科技、个信互动、信威通信、创博国际、正泰 太阳能 等一批在高科技、教育、医疗健康、金融等领域内高速成长的优秀中国企业。2007年5月,在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之日,朱敏先生捐资1000万美金创建了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以其独特的共创投资模型打造开放的众筹与众包双创模式,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身份,外引世界一流高水平创新资源,内联寻求国际化与产业创新机遇的 浙商企业 ,为产业成长提供资本和科技动力。
  有一句话很有意思:看一个人的昨天。可以知道他的今天,从它的今天也可以了解它的明天。笔者研究赛伯乐昨天在资本市场走过的路,结合今天它行进的方向,以期瞭望未来轨迹。
聚光科技 是世界领先的环境与安全检测分析设备及服务提供商,于2011 年4月15日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展讯通信是全球领先的TD-SCD-MA手机芯片研发制造商,于2007年6月27日在 纳斯达克 成功上市,成为中国3G概念第一股;信威通信致力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通信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是我国创建无线通信行业标准的龙头。公司业务增长迅猛,并于2014年借壳在A股主板上市。猪八戒网是全国唯一的中小微企业全产业链平台。2015年赛伯乐集团出资16亿投资猪八戒网,重庆市政府跟投10亿,微医集团(原挂号网),互联网医院国家试点平台,已快速成长为专业的就医服务平台和 移动互联 网就医服务入口。最近信息:赛伯乐定制设立“赛伯乐 浙大网新 产业并购基金”,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能源环保、交通、金融、大教育、大健康、文化创意等产业,共同发起设立PPP基金,聚焦紫金众创小镇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龙头。赛伯乐投资的联众休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2016联众乡村休闲产业论坛”,会上赛伯乐董事长朱敏发表了题为“用科技和资本拥抱全域旅游的新纪元”的主题演讲。近两年来赛伯乐加大了与A股市场的对接力度,一些濒临摘牌的上市公司被赛伯乐或其下属企业参股,或与“一致行为人”共同参股或举牌。与目前险资大举“举牌”上市公司的“野蛮人”大动作不同,赛伯乐从来没有发生单独“举牌”事件,不能不说赛伯乐的谨慎。下次谈谈他们不做大股东却能发挥实质性影响作用的“财技”,很有价值。尤其赛伯乐以及相关企业在华东地区的投资及资本运作,看看朱敏这位“硅谷创业第一人”及赛伯乐如何为产业成长提供资本和科技动力。为投资者2017年股市的布局提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