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追涨、不抄底!

?? 节后第一天大盘跳空低开,沪深两市低开,其中上证综指开盘2253.51点,全天大盘呈现振荡下行的格局,截至全天沪指收报2224点,成交548亿。盘面上,两市涨少跌多,海南开发、水利建设、电力、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证券期货、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券商、期货、新疆振兴等板块表现较弱。今日数据显示:电力、船舶制造、水上运输、农药、航空运输主力资金流入,证券期货、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


?? 技术上,今天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持平,沪指继续失守前期低点2242点,短期5日、10日均线对股指产生的压力较大,KDJ指标向下回落,MACD指标更加弱化向下。但短线来看60分钟KDJ低位钝化,大盘短期继续大幅杀跌概率不大,短线有酝酿反弹的机会。综合分析:近期资金流出较多,市场依旧维持着弱势调整行情,观望气氛依旧浓重。短期市场仍将处于下跌调整的过程当中,市场底部有待继续确认,而中长期底部形成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利率水平见顶,二是风险偏好见底,三是能够预期ROE出现底部。短时看个股温和性的下挫,体现市场仍有犹豫的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成交量不大一个原因况且当前期领跑的热点进入调整,那么市场短期的可操作性就会降低,风险可能临近。但随着降准、降息、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政策的不断累加,政策持续放松效果逐步释放,投资回升和信贷放量必将加速经济短周期见底,一旦短周期见底推动业绩预期趋稳,阶段反弹有望展开,现在看五穷六绝七翻身的魔咒还没有打破,大盘在6月仍在继续完成最后探底的过程。


?? 操作上:目前还不能盲目加大仓位,短线高手可以利用波动做好差价,中线投资者则继续保持观望,由于市场成交量不给力,整体市场参与性仍显不足,重点就局部个股机会可适当把握,整体上保持谨慎防御的投资策略,不追涨、不抄底。


?? 热点方面:一是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甚至偏低的股票往往在此时已经开始进入上行通道,激进的投资者关注部分填权概念股的交易性机会。二是对稳健投资者而言,可以忽视短期的市场波动,在当前位置积极配置消费相关板块,而部分业绩增长稳定、估值水平较低的白马股可作为配置的重心。三是低估值、被严重错杀的、中报预增股将是加仓首选品种。例如金健米业6001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