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心恢复比指数上涨重要

?? 受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周一沪深两市集体跳空低开,沪指开盘报2154.17点,投资者恐慌抛压造成市场成交量小幅放量,恐慌气氛再次笼罩在整个市场,反弹的预期再次戛然而止,全天呈现低开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收报2141点,成交479亿。盘面上,两市涨少跌多,三沙概念、种植与林业、水利、煤炭采选、猪肉涨幅居前。银行、酒饮料、房地产、工程建筑、纺织、有色金属、家电、石油、石墨烯、物流、饮料制造等板块表现较弱。今日数据显示:木材家具、水上运输、农林、石油石化、软件及系统主力资金流入,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酒饮料、工程建筑主力资金净流出。技术上,今天沪指收一根小阴线,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2135.56点,前期2132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沪指失守5日均线,KDJ、MACD指标恶化,股指向上运行的更能动力暂时不足,市场观望气氛也较为强烈,市场得不到本质上支撑,而连接5月28日低点2309点和6月8日低点2276点,是5月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以每天3.667点的速度下行,周二位于2165点附近,未来一段时间股指更多以弱势震荡为主,趋势性上涨机会仍需等待。综合分析:当前市场热点并不是很集中,持续性还有待观察。虽然现在大盘的各种风险因素已经释放殆尽,但整个宏观经济的现状并不支持大盘大幅上涨,全面反转仍需要相关利好政策的支持。而本周市场将面临更大规模的逆回购到期,却缺乏相应的对冲,预计资金面将进一步趋紧,加大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如果无对冲政策,A股继续压力重重。


?? 操作上:目前短线高手可以利用波动做好差价,虽然大盘的下跌有突发利空等基本面方面的原因,但前期大盘已经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跌,即使有利空兑现也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大盘这种非理性下跌应该是为之后的反弹打压出足够大的空间。中线投资者则继续保持观望,整体上仍然要保持谨慎防御的投资策略,轻仓可少量试探参与局部热点。但是,目前概念股的炒作不具有可持续性,风险极大,建议投资者应尽量规避对于概念股的炒作,加强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等方面的分析和研究。


热点方面:一是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甚至偏低的股票往往在此时已经开始进入上行通道,激进的投资者关注部分填权概念股的交易性机会。二是低估值、被严重错杀的股将是加仓首选品种,例如600293三峡新材。三是本周末第三十届英国伦敦夏季奥运会将拉开帷幕,对“奥运板块”会带来一定的投机行情,例如600637百视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