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1》周四盘中解析

早评:周三8月收官之战,市场继续呈现小幅震荡的格局,沪指报收一根光头小阳,KDJ勾头死叉后修复,MACD出现第4根绿柱,上方年线压制明显,下方3050点附近也有支撑。日线级别看,20日均线继续对大盘形成支撑,大盘收盘站上5日与10日均线之上,市场重心继续上移,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预示短线大盘将挑战年线压力,能否挑战并跨越年线,量价能否有效配合是关键。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还有冲高欲望,但大盘运行还会步履蹒跚,短线大盘稳定运行概率大。我认为,短线大盘虽还会步履蹒跚,但挑战年线还是大概率,能否跨越并站稳,量能有效释放是关键。



09:06 A股大盘如同一只个股,被大资金玩弄手掌之中。上周四变盘点,利用谣言生生给砸了下来,此后持续缩量震荡。昨日盘中一度冲过3075点,行将变盘成功之际,又被无形的手给压了下来。临近尾盘又快速收复3075点收盘,整个盘面的运作,操纵痕迹非常之明显。

09-01 09:16

09:10 好在昨日出现了明显不同的重心上移走势,不过趋势也未因此改善。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里赚钱,单纯靠投机不行,坚持价值投资也不行,一定得立足价值投资并进行适度投机,保持足够的信心,要具备比参与其它市场更大的耐心,才能笑在最后。



09:12 大盘后半周迎来变盘点。只要不再出谣言,或有意压制盘口,大盘有望实现变盘,而且是向上的变盘,从而让九月开门之日成为行情延续的承前启后时段。

09-01 09:29

09:17 基于深港通主线的券商板块昨日盘中试盘,两桶油也开始走强,尤其是中石油还创出近期新高,今日大盘能否变盘成功,仍看金融等权重蓝筹。还G20概念等主题机会有望表现。



09:19 恒大概念卷土重来,关注二季度新进公司,短线继续挖掘中报新晋恒大概念股,先河环保 300137 该股可以跟踪。



09:22 昨天万科涨停带动了市场人气,市场开始出现二连板品种,这是好现象,说明市场赚钱效应开始回升,如果万科这里能将空间进一步打开,比如今天大阳线或者涨停,那么市场接下来就会再次出现良性循环,后面交易就会变得简单起来。



09:25 盘前荐股:厦门港务000905 自贸区概念品种,低位积极跟踪把握,耐心会有肉吃的。



09:26 盘前荐股:光洋股份002708 该股昨日突破拉升,短线积极跟踪把握低位回调机会。



09-01 09:35

09:32 大盘微幅低开,个股竞价低开略多,昨日地产板块做多托起大盘,但明显涨幅有限。小时级别还有上涨的趋势,但谨防无量诱多行为,昨日拉盘的恒大系可能就是后面砸盘的凶手了!

09-01 09:41

09:36 看万科一会能不能被接力起来,毕竟是这里的人气龙头,如果其趋势无法延续,那么其他的品种是不敢打开上行空间的。

09-01 09:48

09:43 我国新增七个自贸区 概念股走强,截至目前,中昌海运、宁波港等涨逾7%,金鹰股份涨逾5%,大连港、锦州港、宁波海运等亦上涨。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新的自贸试验区。继续看好厦门港务。

09-01 09:59

09:48 先河环保继续拉升,还不错,该股在盘前推荐,大家注意把握机会,继续跟踪,持续看涨。




09:51 次新股的持续性要好一些,我们先观察,次新股不需要连板品种带动,只要整体能在近期连续性的维持上涨就可以,到时候连续性出来之后,市场都能看到,先叫市场都注意到,然后再找机会大幅度拉升,其实更好一些。只有更多的资金参与进来并且能赚到钱,才是最好的市场。

09-01 10:19

10:05 市场呈现明显的二极分化,符合新一轮行情是结构性行情特征。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在调整末期杀跌,是市场震荡分化的主因。同当初非理性做多创业板一样,现在资金非理性杀跌创业板个股,同样看出中国股市机构主导投机,散户追涨杀跌本性仍然表现淋漓尽致。接下来的盘面我们重点关注3087点的位置能否突破站稳,关键的转折点!次新股目前的作用不是很明显,恒大概念今天全面调整,跌幅前几名的都是昨天涨停的品种,资金恐高情绪明显,市场交易难度依旧很大。



10:12 如果大家盘中觉得散户的观点不错的话,可以收藏直播以便以后观看,为散户点点赞,以表示支持,这样长河就可以看到了。



10:16 行情开盘半小时盘面次新股,自贸区,万达概念部分个股有骚动,恒大系昨日大涨今日大跌,短线大盘有所转强,但从盘面个股涨跌各半的比例来看只有局部有机会,大部分都难操作。


09-01 10:36

10:26 在市场对高位股恐高的背景下,一个大热点要出现,要么你具有超级牛的资金实力,能够连续扛住市场的抛压短期连续性的拉升,打开市场的空间。要么就用时间换空间,整个板块呈现连续性小幅度的拉升,中间偶尔可以调整下,但是力度不能太大,从一段时间来看,都是呈现出较强的联动性上涨,这种时间换空间对筹码进行充分消化之后,未来拉升就不会有太多的获利盘抛压出现。

09-01 10:45

10:40 市场抛压还是比较厉害,中潜股份涨停打开,近期的市场,空头能量不经历一次比较充分的释放,接下来还是很难出现大牛股的。

09-01 11:00

10:46 今日早盘的热点继续回归到创小板,沪指昨日被地产托起,今日地产熄火也就没有上涨动能,创业板独木难支难有大涨的空间,今日还是震荡为主,无量行情下的反弹不要乱追,个股一旦转势向下就是闷杀大跌的节奏!



10:55 关注下龙建股份,这个是PPP概念,PPP是在周一爆发,但是并没有因为爆发就快速走坏,领头的品种这两天都是在高位进行横盘,因此,不排除会再次表现。


09-01 11:17

11:00 指数冲高回落继续弱势运行,昨日领涨的煤炭地产白酒领跌,市场一日游带来的后果是沉重的,行情发展是各路资金来推动,现在倒好,今日进去的资金明日就出逃,留下的不是赚钱效应,而是各种各样的坑,上当一次的其他游资不会再上第二次!



11:09 这个位置就找那种异常走势的品种,大部分品种都是短期大涨之后,然后很容易遇到补跌,但是部分强势的品种,会在高位横盘震荡,不少PPP品种都是在高位横盘,因此,这种走势可以认为是比较强势的一种体现形式。



11:15 虽然股指看起来表现弱势,但想跌下去也非常难,一直有一股力量在托住,向上是市场信心不够,向下是有护盘意志在守护中,既然上下两难,那只能维持震荡!


09-01 11:35

11:27 从今日的资金数据来看,主流资金对这7大自贸区的反应度不高,后面资金能否往自贸区转移还需要观察。行情都是靠资金推动,集体爆发就是行情的开始!



11:30 中潜股份,欧普照明都要封板,次新股热度在经历波动之后再次回升,如果两个票都能封板,那么对于这个板块的稳定是很大的助力作用。



11:34 早盘到此结束,指数午后可能依旧没什么可期待的,热点目前持续性也不好说,继续保持低仓位应对。谢谢大家的支持!


09-01 13:09

午评: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几近平开,蓝筹整体表现低迷,地产,煤炭,券商股跌幅居前,打压指数震荡走低小幅破位5日均线,3073点附近企稳反弹收窄跌幅。沪指半日成交933.2亿,相对昨日半日成交956亿来说继续萎缩,这样指数还是窄幅震荡为主,大涨无望,大跌也难,午后蓝筹中若没有龙头板块出其不意或还是窄幅震荡为主。短期依然重点关注大金融的动向,攻击年线还是金三剑客来冲锋最靠谱。此时耐心差价即可,5日均线附近低吸为主,3090点压力,高抛低吸,底仓建议维持4成左右。

09-01 13:18

13:09 大象股压制盘面明显,没有成交放大指数继续窄幅震荡走势,耐心差价即可,场内最活跃的是次新股,持续性不好说,等尾盘。其他品种没什么可看的,5日均线附近依然低吸为主,3090点压力,高抛低吸,底仓建议维持4成左右。



13:13 早盘两市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大盘已经在3050-3088点这个小区间震荡了一周多,午后若没有发力的权重,股指很难有空间上的递进,继续煎熬了!


09-01 13:30

13:26 A股午后复盘没啥气势,个股都是独立作战,要么是均线粘合的突然拉升,要么是形态好趋势好的持续走强,即使调整一两日也不少深调,只为修复上涨乖离率。

09-01 13:52

13:35 三聚环保,金城股份,神雾环保,东方园林等都是环保品种,而且这几个都是长线大牛股。从这点来看,我们能看到其实环保是近期持续性最好的热点,这个板块我估计再接下来几天来一次爆发,会有很多环保股涨停的。关注下三维丝。



13:44 像三维丝这些品种很少涨停,总是涨不停的节奏,所以,很难被游资注意到,但是如果有心的话,你看到这些品种的相同性,那么就知道,这个板块实际上是有超级大资金在建仓的。而且一个板块能够连续好几个月走牛的话,你可以想象资金对这个板块的筹码锁定程度有多深。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环保板块是有一批大资金在连续性建仓买入的结果,这个板块在未来也许未必是最强的热点,但是很可能会出现很多中期走牛的品种。



13:49 主板蓝筹表现依然疲软,题材股分时出现异动迹象,OLED概念再度启动,其中前两天涨停的濮阳惠成反包趋于较为明显,同时石墨烯板块龙头东旭光电也出现了逆势放量拉升的走势,比较看好的中颖电子小幅拉升,可以继续跟踪。


09-01 14:22

14:07 中信国安继续拉升,360私有化才是最靠谱的,也是离大家最近的,其他的私有化都是跟风的,指数昏昏欲睡,结构热点轮番发力,触屏、金改、石墨烯、次新等等,耐心等14:30看能否有新动能来支持大盘反弹。



14:15 中葡股份上涨5个点,其实交易就是跟随市场,哪类股在市场波动比较剧烈的阶段,还能不断的走高,那么哪类股就是有资金在建仓的。





14:20 次新股今天的整体表现还算可以,虽然没引起什么轰动,但是也没死掉,就看接下来的趋势能不能维持住。盘面零碎的热点不少,现在的市场,节奏转换太快,所以判断一个品种的强弱,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即便如此,出错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炒股是真的挺难的,多数人一天花上面的时间又少得可怜如何能进步呢?看直播的不做笔记的也占百分90以上,一个字难?

09-01 14:49

14:29 中信国安在今天已经历史新高,而且在这段时间的趋势也非常不错,不是天天暴涨,但是起码做到了涨不停的节奏,因此接下来360概念还是有望来一波的。只要中信国安近期不暴跌,那么就可以潜伏中葡股份。



14:39 煌上煌向涨停进攻,高送集体回升,尾盘高送转集体转强毫无悬念,明天将再度轮动上涨,9月中下旬前,高送转仍将反复活跃。大盘的小时级别和其他短周期都是多空交织的状态,成交量制约着上涨的空间高度,而场内资金乱启动热点更一步打击资金追高积极性,因此看见大涨的个股别羡慕,进去可能就出不来了!



14:45 2点半后指数尾盘跳水,一样的套路和伎俩,大盘有权重护盘就不会大跌,而我现在担心创业板的走势,目前涨停31家2家跌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100来家,而跌幅榜每天都有大跌的品种!



14:46 指数跳水不奇怪的,我已经说了,这里保持谨慎,只要你按照我对大势的分析控制好你的仓位,这种杀跌你会很淡然的,市场好的时候,大家都赚钱,新股民胆子大刚好赶上只追题材和热点,可能会赚的更多,但是市场不好的时候,就是比防守,这个阶段你赢了,你就是最后的赢家,而很多新股民,往往在这个阶段输的一败涂地。所以说,看一个人能力的强弱,看其防守的能力,进攻并不重要,你再慢,每年都能正增长,几年下来财务自由也不难得。对于那些防守好的收,只要一波大牛市,立马就发迹。


09-01 15:06

14:55 创业板指的短周期和形态走的真难看,昨日盘中已经击穿了2180点,短线我认为继续向下概率大,防范风险是第一位!



15:00 满屏都是昨日大涨今日大跌的个股,主要出自老热点身上,毕竟获利盘多,拉高就是为了出逃而准备的!底部徘徊的超跌股跟着指数阴跌也是被折磨的一塌糊涂!在弱势市场,最重要的是控制仓位,而热点最终是可能在这种弱势环境中最终比较抗跌并且在后期先走出来的品种。



15:02 今天直播就到这里了!咱们明天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