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缘起

??  列位:你道此博从何而来?说起根由虽近荒唐,细按则深有趣味。待在下将此来历注明,方使阅者了然不惑。?


余半生庸庸而立,惟喜文好艺而已。当此,则自欲将已往所阅中西经典,名诗佳译之感,饫甘餍肥之日,背父教育之恩,负师友规谈之德,以至今日一技无成,半生虚度之过,编述一博,开立一店,以告有缘人:我之罪固不免,然经典中本自历历在目,所谓“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每有所得,心向往之,万不可因我之不肖,自护己短,一并使其泯灭也。今虽人性沉沦,红男绿女,醉生梦死,或耽于淫乐,诚吾民族精神萎靡之盛世也!至阿堵乃衡量世情一切之准绳,亦未有妨我之襟怀笔墨者。虽我未学,下笔无文,又何妨用他山之言,敷演出一段经历来,亦可使经典昭传,复可悦世之目,破人低俗,不亦宜乎?"—故曰"有缘"云云。?


此博立意,随心所欲,高山流水,同怀视之;不屑俗世,勿求谄媚,方家巨眼, 雅士有缘。


苏子曰:?"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而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