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看好的行业(分布式电站运营、军工)

?? 未来最看好的两个板块:航天军工、光伏电站运营相关个股将持续关注。1、两者具备顺应产业转型和政策导向的先发优势。2、资产证券化的运用对这两个行业来说具有先天优势,未来在该两个行业将会大有用武之地,军工资产和光伏电站资产具备产生可预见的现金流的资产属性,而目前我国军工资产证券化率远低于发达国家,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的经营模式也是参考了美国solarcity才在近期初现发端,资产证券化的运用将借力金融杠杆迅速做大行业,拓宽融资渠道,吸引更多社会资金,近期风传阿里巴巴的定期宝将投向光伏电站运营也印证了这一观点。3、军工概念股处于初期炒作阶段,且该概念全年存在着潜在事件爆发点,事件的持续初现将给维持军工相关公司的高估值,而业绩和基本面的改善将把炒作引向纵深;而受到Elon?Musk观点的启发,在他看来,“世界上最有潜力的能源将是太阳能”,说来也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电池储蓄的电能如果来自于煤电,那么新能源汽车环保的根本依然不存在,所以当前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商业模式创新的引领下很有可能会在未来一定程度上接替房地产投资在GDP投资中的地位,“格力空调0度电”“特斯拉进入中国”“分布式发电并网”这些迹象都印证着大改变即将到来。

? 分布式电站运营商:中国目前暂时没有真正意义的以分布式电站运营为主业的电站运营商,没有真正的solarcity,这就像当年万科没有完全看清楚房地产未来的发展时还只是经营杂七杂八的外贸公司,solarcity分布式电站运营模式本身就十分像房地产中的分期付款,而核心技术剽窃很难,但商业模式的借鉴只要用心就能做到,查阅了不少研报和资料发现。首选标的1、爱康科技 2、卧龙电气

?军工:正在继续挖掘中,从公司发展和核心技术来说,目前看好的要么盘子太大如中国重工,要么市值小的核心竞争力不足,看来还是需要从一些细分行业里筛选龙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